微博:绿绮白弓
一个杂食党,墙头多如草。两两成cp,平地起后宫。
【刷子,阿拉什,拉二,兰斯,崔斯坦,芬恩,红茶,闪闪】
排名不分先后,以上排列组合都吃
 
 

【闪all/金枪】玉树相辉 1-13

预警与废话:

1.是一个闪all的宫斗文,大纲流,喜欢的地方就写得细一点,没写到的脑内自己补全一下。

2.包含各种配对,写来爽一爽的,除了闪受,都可以两两脑补,随意组合

3.谢绝撕tag,谢绝在评论区出现闪受与枪教授教授枪的讨论

4.世界观是古代架空,不过所有人都不奇怪统治者是女王,以及他们生孩子的方式是树生,总而言之有棵树,摘了果子回去滴血养就是小孩了。

5.充满了套路,写的初衷只是跟人讨论了宫斗文的一般套路。

一般后宫套路是:入宫,被老宫女教育,被皇帝看中翻牌,得宠,被小妖精a陷害,被刺杀,撞破别人py交易,被小妖精b陷害,冷宫,皇帝出宫御驾亲征把人捞出来,开启新地图一般是草原王,此处限定为自带12圆桌后宫的阿尔托莉雅,然后被骑士王看中留了很久,然后还是执意回到了吉尔伽美什身边。

出演人员:主角剑刷(冷宫剧情后变成枪刷,请自行在内心脑补时候替换立绘)

皇帝是娘闪

不列颠的阿尔托莉雅。

皇后:言峰绮礼

太阳王:拉二(性转)

前皇后:远坂时臣

以及若干懒得写了。

6.人群之中基本都是男的,被性转的是拉二和闪闪,和在月世界本来就是女孩子的阿尔托莉雅。如果脑补有困难请自行搜索娘闪以及拉二的性转美图。

7.感谢之前给我题目的几位,我凑了六个丢了个骰子决定了题目

8.请再仔细看一边上面的预警,现在走还来得及。

-

-

-缓冲带

-

-

1.闪恩

恩奇都跟吉尔伽美什青梅竹马,是家族派过来保护吉尔伽美什的影卫,但因为吉尔伽美什得到了心,然后死了。死的时候吉尔伽美什悲痛欲绝,因为只有恩奇都会作为亲近之人关心她:“一想到从此以后你将孤独的活下去,我就不禁泪流满面。”

她的影卫替她哭了,之后的吉尔伽美什再不流泪,从原来闲散聪明的少女一夜长大。


2.金时

远坂时臣跟吉尔伽美什年少夫妻,吉尔伽美什亲自过去娶的。

她看了看比自己大一点的年轻人,踮起脚把人亲了,舔舔嘴唇说还挺乖。

“希望你能在我正妃的位置上坐的久一点,杂种。”

时臣低眉顺眼,不敢去触她霉头。他的婚约是他家主定下的,这个小姑娘把家里肃清得就剩她一个了,据说是为了个影卫。不知道那个影卫许没许她花前月下,但是现在她眼底的血与火都不是等闲可以被扑灭的,时臣最大的优点是有自知之明,不作这个飞蛾。

时臣毕竟是远坂家下一任内定的家主,手段不是盖的,久到吉尔伽美什登基,金发双马尾放肆地随风飘起。他带着凤冠,跟吉尔伽美什并肩而立,悄悄伸手捉住一束发辫,问她要不要把发尾束起来。

否则她晚上又要因为头发打结大发脾气了。

 

3.金言

迪卢木多入宫的时候皇后是言峰绮礼,可见金时线还是be了。言峰绮礼是时臣带进来的侍卫,入宫时候年轻、清秀、总是流露出像是一张白纸那样的神情,令人……主要是令吉尔伽美什非常有糟蹋的欲望。

怎么会有狼把自己洗脑成羊的?她觉得有趣,于是时常把言峰绮礼单独叫过去侍奉,尤其在远坂家势大后,跟皇后时臣更是貌合神离。

传言说是他亲手捅死了时臣,坐上了后位。吉尔伽美什甚至把时臣入宫前的女儿远坂凛交给言峰绮礼抚养,日后凛入朝为官。

迪卢木多不谙世事,跟吉尔伽美什问起,吉尔伽美什也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远坂家早有反意,没有反驳的意思。

 

4.迪卢木多

我们先来说说迪卢木多,他大概跟这个后宫画风对不上,进宫了以后也没有意识到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争。虽然按照进宫前肯尼斯说的作出了可靠沉稳的样子,但是仍然掩不住骨子里的桀骜不驯。

毕竟他本来是江湖人啊,就是有点倒霉就是了:他被师娘倒逼结婚,敬爱的师傅芬恩派人追杀他,最后他跳崖不死,被肯尼斯捡了回去救了一命。肯尼斯有喜欢的人,不想入宫,迪卢木多替他去了。进了后宫首先观察环境,起码芬恩没法把人派到这里来追杀他。

迪卢木多决定洗心革面,金盆洗手,哪怕各式各样的妖艳贱货上门撕他也绝不动人家一根指头。他怎么说也曾是芬恩手下最好的杀手,妖艳贱货挨不了自己一下的。想了想他把面前被下了毒的茶水给泼了,问:你吃不吃橘子,我给你剥。

在地砖被毒药呛出哀鸣的背景音中,上门挑衅的家伙灰溜溜的走了。

 

5.被妖艳贱货a陷害

迪卢木多眼睁睁看着面前的男人跳下了水又被人救上来,声泪俱下的哭诉是迪卢木多想害他。被控诉人全程一副状况外的表情,直到吉尔伽美什问他有什么要辩解的,他终于忍不住了。

迪卢木多:我嫉妒他得你宠爱?他长得有我好看?我推他下水?我想弄死他需要推他下水?

他转了转桌上宝石镶柄的水果刀,对吉尔伽美什扬扬下巴,做了个口型说别动,伸手便一甩。银光笔直穿过两道纱帐,咚地钉在凉亭横梁上,保护吉尔伽美什的一个影卫被逼出了形迹落在地上。

吉尔伽美什从凉亭里大步走出,把迪卢木多按跪在地上左看右看,觉得非常顺眼,当场表示晚上在房里等我。

 

6.金枪

迪卢木多:我觉得我可以做你的影卫,替你杀人什么的。

吉尔伽美什:这和我现在封你位份有什么冲突么,给我跪下,接旨。

从此迪卢木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圣宠不衰,妖艳贱货们没人再敢上门动他,只好趁迪卢木多在御花园练武的时候把言峰绮礼引了过来。宠妃x皇后,稳稳打起来。吉尔伽美什在他们打到一半的时候闻风过来看戏,甚至命人搬来了武器架让他们尽情打。

吉尔伽美什龙颜大悦:打得好。他把迪卢木多用到过的两把剑和两把枪都赏了他,并且隔了几天把他升了贵妃。贵妃一改从前恃宠而骄只窝在自己宫殿里练剑的画风,开始每天找皇后请安。

 

7.金言枪

吉尔伽美什:作为本王的人,你们之间也太过亲密了!

迪卢木多:合宫除了皇后,微臣就找不到一个能打的……

言峰绮礼:王啊,令您的后宫和睦也是皇后的职责之一。

看着吉尔伽美什胃疼的表情,皇后娘娘感到十分地愉悦。

 

8.被刺杀

有刺客——————

吉尔伽美什:怎么回事?

贵妃本来该是在替皇上批奏折的,皇上在里面写了处理意见,都是迪卢木多替她把回复写完。现在迪卢木多身上都是血,擦干净了手递了张写满字的纸给她。

迪卢木多:哦他躺着了,该问的我问完了,在这里。你要不要再进去去核对一遍,完事了我也好送他上路。

吉尔伽美什:一堆血,你滚去洗澡。别影响本王今晚睡你的心情。

王的心情其实不会被等闲琐事影响到,她兴致真的很高,还大大屈尊亲手把迪卢木多鬓边的黑发编了麻花辫,拍了拍他脸蛋说以后就保持这个发型。

 

9.言枪

迪卢木多真的和皇后非常聊得来,大概他们都缺少一种在宫里混,以讨好吉尔伽美什为己任的气质。言峰绮礼给他举了几个例子,说他很类似那种医妃,梅妃的人设,看花看草就是不看吉尔伽美什,但是偏偏帝王就吃这一套。

迪卢木多:那现在的后宫里我怎么看不到这种类型的?

言峰绮礼:这种人设最大的问题就是红颜薄命……

迪卢木多(揉了揉握剑的手腕):薄命?他思考了三秒后放弃了思考,冲面前的男人比划了一下:再来?

言峰绮礼自无不可,双手一动便将武器黑键握住。

 

10.撞破py交易

迪卢木多有的时候真后悔出来闲逛,否则他就不会陷入这种两难的境地。肯尼斯以他的名义许诺买卖爵位。贵妃的位置仅仅在皇后之下,言峰绮礼又是愚直的性子。因此执掌后宫的人是他,帮皇上批奏折的是他,出来闲逛替吉尔伽美什分忧的也是他。

可是让他把自己的救命恩人给砍了,他办不到。

他不可能擅改吉尔伽美什的决定的。吉尔伽美什常常被人称为暴君,但以迪卢木多与她的相处来说,不是,绝对不是。

所以他愿意帮吉尔伽美什做一些事,比如把吉尔伽美什写的“杂种,做梦”变成“驳回”,或者把一个鬼画符的勾写成“准许”。哪怕他知道这只是让吉尔伽美什多出了出去浪的时间。他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吉尔伽美什,尽管这些做王的人心怀天下。爱民如子,可以。爱一个人,做梦。

他某一次宰了摸进御书房的刺客后,被问了一句:如此武功,为什么留在宫墙之内。

问得好,迪卢木多知道自己长得漂亮,少年时候得到奇遇,容颜永驻,永远是年轻俊美的样子。得到谁的喜欢都很轻易,偏偏留在这里挑战高难:吉尔伽美什看似纵情享乐,实则无懈可击。

——我爱上了一个人,在她厌倦我之前,让我来喜欢她。

 

他愿意帮肯尼斯别的任何事,只除了现在他向他恳求的。迪卢木多警告肯尼斯立刻收手,实际上落荒而逃的是他自己。搁置问题而不解决问题,吉尔伽美什怎么嘲笑这种行为来着的?迪卢木多努力回想吉尔伽美什跟他说话那时候的样子,太多了,他开始心慌意乱。

 

11.狗血

王洞察一切,该来的迟早会来,除非是王刻意闭上眼睛。

吉尔伽美什当然不会知道肯尼斯是如何跟迪卢木多解释那只是第一次,她从更早就开始注意他了,没有立刻使用雷霆手段一是因为她想知道贵妃有没有在里面,二?二是他推荐的人都有些真才实学。肯尼斯心高气傲,酒囊饭袋的钱不收。吉尔伽美什给这些人官职,是因为她认为他们合适,就跟肯尼斯推荐的理由一样。

真才实学,心术不正,但是无论如何肯尼斯能保住命,只是会被抄家。从王的恩典中牟取利益是重罪,证据确凿,砍头和株连都毫不奇怪。王在等人求情,这样她可以找个台阶下,要是时臣皇后在就好了。她不知为何想起了很早以前的人,只是她没想到求情的是贵妃。

“是我让他这么做的。他救过我的命,还送我入宫,于是我用现在的地位报以他厚利。”

这不是求情,这是求死。

 

12.冷宫

吉尔伽美什瞪着跪在面前的贵妃,他用自己的地位来抵,还把首罪认了,这样无论如何也轮不到肯尼斯的命了。迪卢木多做事一如既往地周到,吉尔伽美什平时被顺着毛的时候只觉得贴心,现在心头蓬勃火起。

大概没人比吉尔伽美什更清楚他跟这件事毫无关系了,但是都认了还能怎么办,又没有其他替罪羊能像他这么傻,一一认下。

吉尔伽美什说话也不再不留什么情面,一条一条给他数,可是她说的迪卢木多都认,连她现编了一条她的贵妃都认。于是她再无二话,一把捏过迪卢木多的下巴冷冷地说:既然都认了就去待着吧,转头叫了一声来人啊把他的武功给我封了,她顿了顿,说丢去冷宫吧。

迪卢木多听到判决惨然一笑,只是这双金眼睛和第一次见面一样,很亮,说不清是不是眼泪。吉尔伽美什偏头看了一眼没看仔细,也不再看,甩手而去。

利刃出鞘,迪卢木多割下小辫子,头发散开,直到影卫们上来把他再度按倒在地。吉尔伽美什已经走出了宫殿门口,不见踪影了。

 

13.闪拉

奥兹曼迪斯:谁惹完了你,你就来找余,可余不想跟你这种气昏头的女人聊天。

褐肤的异域美人喝了口宫里的酒,把剩下半杯分给了自己紫发的近侍摩西。太阳王的眼睛便如她的名字那般是灿烂的阳光、流淌的熔金与蜂蜜,神光离合,满室生辉,直令刚刚处置了自己贵妃的王分外恼火。

奥兹曼迪斯:国事访问逗留的时间也该有个限度,你再喝两杯压压火。压不下去,商路的事情还谈不谈了?

吉尔伽美什不去看她跟摩西刻意作出来的你侬我侬的样子,仰头又灌了一杯,把杯子随手砸去一边:谈。

却没想到是酒逢知己,一见如故。

奥兹曼迪斯坦言自己其实不急着回,然后吉尔伽美什立刻留她今晚一起住。她们顶着两张荣华浮夸的皮相,实际秉性务实,互相功课都做得太足,商路的事情反而一来一回便敲定了,之后便有大把的快活时光用来交深言深。为了照顾吉尔伽美什的心情,摩西反而被赶出去了。

奥兹曼迪斯:有一个人喜欢你留在你宫里,然后你把他关起来了?余听过一个词是叫傲娇,说的是你吗?

吉尔伽美什反唇相讥:那你又如何?把一个曾经背叛过你的圣人圈在身边,他的心里真的有你?     

奥兹曼迪斯不以为忤,说我心里有他。她说到摩西的时候不拿捏太阳王的架子,直称你我。

“我问我自己愿不愿意原谅他,答案是我愿意。我跟他一起长大,对他的才能、性格、心意,就像他了解我那样了解他。如果他愿意当这个王,我不介意我们现在的位置互换。那么我既然如此爱他,那还干嘛要端着不原谅他?我有什么失体统的糟糕情状他没见过的?

吉尔伽美什醉眼朦胧,想到自己曾经的挚友恩奇都,心底涌起了自己也说不明的情绪,最后挚友的脸模糊了,变成迪卢木多。

奥兹曼迪斯:孤高的王道,余倒是不讨厌这样……

她们互相从对方身上看到了自己未曾踏入的河流,一时无言,大橘已定。


tbc


15 Sep 2018
 
评论(13)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濑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