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绿绮白弓
一个杂食党,墙头多如草。两两成cp,平地起后宫。
【刷子,阿拉什,拉二,兰斯,崔斯坦,芬恩,红茶,闪闪】
排名不分先后,以上排列组合都吃
 
 

【闪all/金枪】玉树相辉 14-20

-前篇

-这里缓冲带,留给你们时间再去看一遍预警:闪闪是个金发双马尾的娘闪,把她的cp都开了后宫......

-我要大喊一声三骑士is rio!!

-

-

-

-

-

-

-

-

-

-

14言枪

留在后宫这种泥潭的只有两种人,心甘情愿的,和一时兴起的。言峰绮礼是前者,迪卢木多却是后者。影卫跟着废妃前后脚进了冷宫,于是小人们退回了阴影里,还不到折辱分食这些戏码的时候。

迪卢木多的面前摆着他的枪与剑,言峰绮礼的手里握着黑键,如果不是冷宫场景,几乎和他们日常切磋的画面别无二致。

言峰绮礼:“把你关着没有意思,你有地方想去的话我可以送你一程。没有地方的话也不用浪费时间了,吉尔伽美什是不会看身后与脚下的类型,亲手杀死美丽的事物也勉强算有意思的事。”

皇后是个怪人,这是迪卢木多初入宫时就听说的。就像现在,他说出施以援手和杀人灭口的分量令人难辨轻重,仿佛无论迪卢木多怎么选都能取悦到他似的。

可迪卢木多也不是什么好人,不至于为此就感到害怕。皇后说的在理,吉尔伽美什生来就是走在拥有一切的道路上,不要说自暴自弃,就算脚步慢了都会被她远远抛下。

想要被她看到,只有跑到她前面去。

于是他说:“我要去不列颠。那里出现了一个涌出无限宝物的杯子,吉尔伽美什对此很有兴趣,还派了军队前去抢夺。我去把它拿来献给吉尔伽美什。”

言峰绮礼倾身向前,解开了迪卢木多被封的武功。

“别惊讶”,他说,“影卫都是我训练的。”

 

15金言

异域美人的酒量不是盖的,吉尔伽美什宿醉到第二天傍晚才爬起来,奏折堆成了山,只是已经没有一个能干的贵妃替他批了。言峰绮礼倒是当然不让地把执掌后宫的权力拿到了手里,可如果以为他会帮忙在政事上分忧,那吉尔伽美什才是把脑子忘在酒坛子里了。

她推开宫殿的门,上前,低头拾起了迪卢木多割下的发辫,放在袖子里。她的书房不是没有仆人打扫,只有一个人能在吉尔伽美什躺在床上因为宿醉辗转反侧的时间里,把这里的门关上,令一切保持原状。皇后毕竟是曾经远坂时臣混出来的,就算心眼手腕没有前皇后的十分之一,但是总是在微妙的地方妥帖。

这么想着,皇帝决定去冷宫把迪卢木多捞出来。她大概知道冷宫是个什么鬼地方,就算要把一只小鸟拔了羽毛囚禁,金丝鸟笼也比下水道要好。

可是在冷宫里等她的只有言峰绮礼那张令人憎恶的脸。

——“我把人放走了,你不会想看到他被羞辱的。”

——“别瞪着我,路线、接应的人、目的地我全都会招的。”

——“现在出发也不晚,他这个时候应该找地方在休息。而你轻骑快马,途中轮换,还追得上。”

 

16.闪恩/言时

吉尔伽美什不缺好马,天底下的千里马都是献给他的,哪怕他根本用不上。

骑马的快意就像她小时候跟恩奇都一起在旷野上狂奔,阳光、风、汗水、急促的呼吸、体力透支,怦怦直跳的心脏。

绮礼,你在开什么玩笑?吉尔伽美什发了火,给我滚去准备。

王没有轻骑快马,王只能御驾亲征。

言峰绮礼对着吉尔伽美什的背影俯身,他开始笑。时臣师曾经说吉尔伽美什的眼里是涌动的血与火,活着的天罚,席卷一切,让万物在毁灭中重生。说这话的时候老师下意识的抚摸着手杖顶端的一颗鸽血般殷红的宝石,这是一个能令他安心的小动作。他站的离暴君太近了,现在他站在老师曾经的位置,可那涌动不息的风暴却停下了。

终于有一天,有一个人,让吉尔伽美什眼里的火,凝固成了安静的宝石。

 

17.枪剑

迪卢木多经过一番长途跋涉,来到了目的地。他作为杀手的记忆已被战野的夜风如数唤醒,使他充满了一种锋利的美感,即使他拿剑指着骑士王向她挑战,后者也只是流露出赞赏的目光。

“我是骑士王阿尔托莉雅,来者何人?。”

“我叫迪卢木多。”

枪与剑在月下交锋,迪卢木多来得很是时候,那是阿尔托莉雅脱离她的骑士团,独自一人的情景。只是他并不知道为什么她要这么做,而周围的树影间藏着不似野兽的怪物,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

杀手不会向自己的猎物报上姓名的,只有赌上荣誉的决斗才需要。因此迪卢木多在如愿以偿伤了她的手掌,让她无法双手握剑后,不得不中止了这场死斗。

“这是什么东西?”

阴影露出了真貌,是触手与肉刺被捏合在一起的怪物,绝不是人间该有的野兽。它们向着两人无差别发起攻击时,迪卢木多没有多想便补上了阿尔托莉雅防守的死角,把迎上来的一只砍成了蠕动的碎片。

“谢谢你没有让我死在这里的打算。”阿尔托莉雅说着单手持剑,和迪卢木多背靠着背,“这里出现了一个能涌出宝物的金杯,然后被邪恶之辈夺走了。这是他造出来的东西。”战斗中阿尔托莉雅的气息也毫不紊乱,她跟前一秒还在死斗的对象配合的意外默契,于是她得以飞速地解释来龙去脉。“它们的目标是我,因此我单独出来,想一个人杀过去把他揪出来宰了。”

不用说,迪卢木多坏了她的好事,还伤了她握剑的手,伤好之前她的实力至少废掉大半。一开始她还以为迪卢木多是那个人的同伙,可显然这只是凑巧,不知道算运气好还是不好,她遇到了一个有趣的、可以成为朋友的人,尽管他是为了取她的项上人头而来。

 

18.枪剑

“其实不是,”迪卢木多临走前跟她解释了一下,虽然他不抱什么能够被原谅的念头,“我就是为了那个杯子而来,只是见到你的时候知道你是那种不被打败不会开口的类型,才……”才构思了如何杀死她的剧本,并且执行完成了其中的一半?他住了口,觉得自己真是混蛋过头,连续伤了两个女孩,先是吉尔伽美什后是她。他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找一个都是男人的地方(比如吉尔伽美什的冷宫),然后呆在里面再也别乱跑?

在赶来的圆桌骑士们杀出一条血路前,迪卢木多溜走了。他不再将阿尔托莉雅视为他的敌人,但是骑士王可不一定会和他想的一样。

迪卢木多一直觉得行走江湖,运气是实力的一部分。他悄悄地从接应的地点退开,假装自己从未来过——原本预定接应他的影卫换了人。尽管他们每一个看起来都一模一样,但是多打交道还是能区分出一二。比如这一些,只会把他带到吉尔伽美什的面前。

他想他明白吉尔伽美什离开时候的眼神,芬恩把他逼下悬崖时也是这样的眼神,如此失望,比剑更能刺伤他。

这都是他的错。

眼下他毫无进展还树敌在先,没有什么资格回去见她。

 

19.还是枪剑

“这位朋友,你和我们的王是怎么认识的?”面对银发的圆桌骑士状若无意的套问,他无语望天,露出无可奉告的神情。阿尔托莉雅捡到在外面游荡了两天的他,只不过这一次她带着精锐骑士四处巡逻,或者说狩猎。迪卢木多带的武器非常显眼,一看就是危险人物,训练有素的圆桌骑士迅速包围了他。阿尔托莉雅跟迪卢木多对视了一会儿,迅速用视线串了供,她大声说:“迪卢木多,你竟然真的来了这里,我说过要带你去看看我的国家的。给他一匹马。”

迪卢木多为了如何称呼面前的金发少女卡了好几下,他对着她叫不出王,于是叫她阿尔托莉雅。圆桌骑士们纷纷对他投以怒目,但是他们的王本人倒是不觉得有什么。迪卢木多有他自己的王,英雄王的手下有一个真正的英雄,她开始好奇那个叫吉尔伽美什的家伙是个怎样的人了。

“她有一个后宫,养了很多漂亮的男人,每天睡一个,我也是其中之一。”迪卢木多如实以告。他们两人并马走在前面一段,圆桌骑士们放慢了速度以示避嫌。

“……”阿尔托莉雅露出了一种我想要八卦但是我不好意思打听人私事的神情,但很快收拾成了正经的样子,“如果你愿意来我这里的话,请尽管开口,不用在意这个。”她单手持马缰,晃了晃此时已经被包扎好的手。

“骑士的伤口是荣誉的勋章。”她说。

迪卢木多涌起了一阵愧疚,他的枪上有用于撕裂伤口的血槽,阿尔托莉雅的蓄mo力li重fang劈chu极具威胁,现在一两个月内想都不要想再用出来。他伤她这里,是为了就算有人打断决斗,在日后第二次出击时候也能取得绝对的优势。伤害别人这件事是没有后悔药吃的,伤口就在那里,它是有记忆的。

好在阿尔托莉雅的实力没有太受影响,她的骑士们围绕在她的身边。她本人的剑术在众人之中甚至排不到数一数二,她说她认为最强的两个人一个是后边最右侧的紫发剑士,另一个是在他身侧、看起来快要在马背上睡着的红发男人,鞍侧挂着一把怪模怪样的弓。

最后他们还是聊起了八卦,白天不聊晚上也得聊,主要是气氛太好,篝火、欢笑、肉食、谷物,夜色,没有人能在这种环境下郁郁寡欢。阿尔托莉雅的目的是为了解决海魔的问题(他们把这些怪物叫做海魔,因为和海中一种章鱼十分类似),狩猎了一个月,每天都杀之不尽,她都快吃不下海产了。

 

20.金枪

迪卢木多当年在吉尔伽美什面前暴露武功的时候深刻反省过一秒,自己太冲动了,违背了肯尼斯的告诫。当晚他洗干净和吉尔伽美什睡,后者骑在他身上像是试一匹新来的马,按着他的胸膛开始报他的来历和师承,连作为杀手时候的事迹和代号都说了个八九不离十。迪卢木多刚刚动了下手便被她捉住手腕捏了一下,这时候他才发现吉尔伽美什的内力深不可测,像是潜水在海底的渺小人类偶然瞥见脚下游过的鲸鱼。

情报具有力量,哪怕是如实摊开都比出口威胁管用,吉尔伽美什眯着猩红的眼睛享受完,甩了甩金发,说:“乖乖待下来,王喜欢稀奇古怪的天降之物,等我尝完新鲜才许走。”

世间万物与吉尔伽美什来说不过是一场享乐的游戏,她有那种让人对她死心塌地的器量,哪怕是自己的花园里走进了一个迷路的杀手,也愿意大度的抬抬手,拨个住处给他。

阿尔托莉雅问他以后有什么打算,迪卢木多闭了闭眼,首先回想起的竟不是吉尔伽美什最后气极反笑的神情,而是无数个她开心时候放声大笑时候的样子。如此美丽,如此耀眼,虽然吵了点……

“我做了一件错事,现在要把那个杯子带回去哄她开心。如果她还是不开心,那我就离她远点,在她手下找份事做。她会判断别人的价值把他放在合适的地方,这件事没有人能做得比她好,我想呆在她身边。”


23 Sep 2018
 
评论(14)
 
热度(64)
© 月濑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