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绿绮白弓
一个杂食党,墙头多如草。两两成cp,平地起后宫。
【刷子,阿拉什,拉二,兰斯,崔斯坦,芬恩,红茶,闪闪】
排名不分先后,以上排列组合都吃
 
 

【金枪】Black Golden Heart 5

5

-希杜丽是闪闪秘书

-下章抖闪闪老底

-

-

--

-

电视里播放着一则恐怖袭击的新闻,枪声、爆炸声,汽车整个卡进商店内,火焰旁若无人地盘踞在街道上。

“世道真乱,简直难以想象这是现代社会。啊,谢谢您。”迪卢木多接过女仆递来的杯子,清咖无糖,少量冰块在深色的液体内慢慢融化。他对陌生人毫不吝啬自己的微笑。他比吉尔伽美什早回来一天,现在已经倒完时差了。

“这不都是你干的,杂种?”吉尔伽美什刚从医务室里出来便看到这一幕,一开口便吓跑了女仆。没办法,女仆们都是新来的,在她们眼里迪卢木多和她们一样是给老板打工的,而吉尔伽美什是挑剔、苛刻和威严的代名词。

“是啊,满意您看到的吗,陛下?”迪卢木多靠墙坐地,把玩了一下手中的咖啡杯便一饮而尽,以他的眼光看得出这个杯子是奢侈品,他只是想估这多少钱。他对着近在咫尺的吉尔伽美什亮出了自己的脖颈,漂亮的喉结动了两下,然后很快被抚摸了。

晚宴的最后一片狼藉,混在宾客里的杀手和特工不比迪卢木多遇见的少。吉尔伽美什因为穿着暴露被莫名划伤了两道口子这种事……不能笑,噗。

迪卢木多的脖子不怎么怕痒,吉尔伽美什的手很快向上插进他卷曲的黑发里揉来揉去,不咸不淡地说:“还行。”迪卢木多倒是觉得不行,吉尔伽美什伤的不轻,否则私人飞机上的医疗就能解决,不必用家里的医务室。这时手机响了一声,他低头去看,是吉尔伽美什发的。

“下一个工作,挑吧。”

迪卢木多眨了眨眼:“您说过我没有权利。”选择题题干明显有导向,那为什么还要让他选。

在理应向新主人效忠的时候转身逃跑可不是什么可以轻轻揭过的小事,那本该是一个他们相互了解的机会。他能做什么,他想要什么,他喜欢什么,“梦神之子”是安格斯最优秀的孩子,那么他理应能自己说出自己生而为人的权利,而非是倏忽来去的鸟儿,但是迪卢木多放弃了。所以吉尔伽美什第二天给他的处分是:那么以后也不用说了。

说真的,意料之中,迪卢木多简直应该为一晚的安宁而感激新主人的体贴。这让他有时间回想起自己曾经是怎样的。

总得先把自己拼出个样子来,哪怕里面裹着碎片晃来晃去也不要紧。

吉尔伽美什哼了一声,看起来对他还记得这个处分感到满意:“王赏罚分明。”也不知道是为梅芙的飞机上没给他丢脸,还是为埃德蒙的任务完成得顺利。

拎上包陪吉尔伽美什的秘书希杜丽去出差一周,今晚就走;或者呆在家里。

迪卢木多几乎没有犹豫地选择了前者,这让吉尔伽美什抚摸他的动作重了几分。他不知道新主人这样揉自己会不会有一种玩火的错觉:鸟儿们杀人不眨眼却绝对不会伤害雇主,所以有很大一部分鸟儿的伤亡是由于雇主想证明或确认自己的权威进行的伤害行为。如果有人说他绝对不会伤害你,那么你不去捅他几下试试总感觉亏了,差不多就是这样。

现在的鸟儿接了任务就远走高飞,宁可面对信息缺失的额外风险也绝不跟雇主有过多瓜葛。

迪卢木多就不一样,他没有权利。除非他一开始就能下定决定杀掉吉尔伽美什,他没有;那么像个找到新东家的下属那样表表忠心,也没有。那么现在他没法逃离吉尔伽美什身边,只能乖乖听话。他不防备也不求饶,既然有选择那么怎么选是自己的事,他要去做更能体现自己价值的事。

“我敢用性命担保,巴小姐是一个称职的保镖。我选出差。”

英俊的杀手无所谓地仰头重复了一遍,想新主人会不会揍自己的脸。脖子怎么说也是脆弱部位,来一下就算是他也够呛。吉尔伽美什的手向下,伸进他领口,捏着他结实的胸肌抓了两下,然后若无其事地抽了出来,说:“希杜丽下午来。”

“……”

吉尔伽美什的家世其实比看起来的要薄,而且随心所欲得简直不符合他的身份,所以迪卢木多熟悉的老牌爱尔兰黑手党风格对他不太适用。还好之后过来的希杜丽是个正常人,干练、温婉、细致、三句话就让迪卢木多判断这是一个好的合作对象,而且她还不抽烟。

希杜丽从很久以前就是吉尔伽美什的贴身秘书,她甚至可以替吉尔伽美什去谈生意。因为她非常摆的正自己的位置,有能力而且有胆色,迪卢木多心想。他们正在联络感情,这才是两个初次见面的人该做的。他上一句话刚刚回答了白名单是什么。迪卢木多不是普通的杀手或雇佣兵,他是安格斯的孩子,不伤害雇主,在此基础上不伤害白名单范围内的人,这是禁令。

“不伤害雇主我见识过,打不还手。白名单的不伤害是指什么程度?”希杜丽保持着一个令人舒适的距离,问道。

“留一条命。”迪卢木多如实以告。

有一部分“鸟儿”在拷问方面有所特长,“梦神之子”什么都会。留一条命是一个中性词,搞不好他能让你求着解脱,希杜丽清楚这一点,不过她没有被吓到。

“我可以命令你吗?”

“陛下用的词是我陪您去,我想他的意思是不能。”

“可是我大概会需要你的帮助。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能作为交换吗?”希杜丽双手合十,抵着下巴,露出一个恳求的神情。

“有。如您所见,我是新人,对陛下的了解不够。王是个怎样的人,如果您愿意多告诉我一些,那么我也乐意效劳。”

“当然。”

……

吉尔德莱斯从国际刑警的一线退役许久,手里的武器源源不绝,足够贞德·Alter挥霍,在背后与他交易的人正是吉尔伽美什。作为最后一次交易的报酬,吉尔德莱斯交出了那份人人想要的基因调制技术。这个秘密不会保留很久,索性丢给梅芙,她的眼光极好,吉尔伽美什钦点的极好。既然是人人想要,那么就一早制作副本,多拉几方下水分摊火力。吉尔伽美什对自己的技术力一直信心十足。

希杜丽能替吉尔伽美什做决定,而且比吉尔伽美什好打交道十倍。那么陪她出席所有场所,震慑不守规矩的人便是迪卢木多的任务。

……

一周后,他们顺利完成了任务。出差的过程除了合作愉快,实在没什么可说的。

两人正驱车前往停有私人飞机的地点。此时他们已经混熟了不少,希杜丽半开玩笑地问他以前的职业是不是在黑手党教父的身边,因为她觉得初见时迪卢木多说乐意效劳的时候有一股子等她上钩的阴谋感,而且报酬后取的做派也非常像。正开着车的迪卢木多楞了一下,然后看着后视镜里的希杜丽,说:“我来收取第一个报酬了,虽然这和王无关。您在此之前知道我的来历吗,知道多少?”他用了敬称,明明他们已经非常熟悉了。

“额,‘梦神’安格斯有一片仙境,实际是训练杀手的地方,一般以‘鸟儿’命名,我以前见过‘蛇鹭’和‘蓝松鸦’。‘梦神之子’是他最好的作品,王得到了你,现在你为他服务。‘鸟儿’都会回到‘梦神’的身边,即使以王的情报网也追查不到你的来历。这就是我知道的全部。”希杜丽在说到“梦神的仙境”的信息时有些犹疑,毕竟迪卢木多才是当事人,但是后半段的语气就很肯定了。

不是假话,迪卢木多心想,他的语气轻松起来:“迟延收取报酬我可能会得到更多。你看,完成任务以后你的心情也好了不少。我希望你多和我说说话,那么让你开心也是我的职责了。”

芬恩就是爱尔兰黑手党的教父,他在他身边8年,以本名行动,只有杀人的时候才会留下“梦神之子”的痕迹。希杜丽只是凑巧说中而已,尽管她的权限相当之高,但是现在看来,吉尔伽美什身边知道他的过去的大概只有认主那天见到的人而已。

他们到了。

迪卢木多停车,然后帮希杜丽拉开车门。她拎着和迪卢木多枪械包差不多重的手提箱走在前面,如果不是穿着高跟鞋她能步履如飞。迪卢木多跟在她后面,进了飞机。

七天前他们刚刚认识,用出发前的下午熟悉自己的搭档。希杜丽在武器库陪迪卢木多收拾行李,主要是枪和刀。毕竟如果出现极端情况,希杜丽必须知道:那把“适合她使用”的枪放在包的哪里。完事了迪卢木多下意识把希杜丽的包也提了起来,结果被拿回去了。她笑着说如果她累了她会开口的。

希杜丽除了接过迪卢木多泡多的一份咖啡外没让他做多余的事,也没有对他做多余的事。不是因为他们不够熟,而是因为希杜丽知道那不是迪卢木多该做的事。明明最早她问她是否能命令迪卢木多的时候问得倒是直接。

迪卢木多在吉尔伽美什身边见到的尽是不为美色所惑的女性,如果不是这次出来见见外人,几乎要以为自己出了什么问题。他是安格斯最好的作品,包括脸和外形,站着不动也能收割别人的好感,这是实力的一部分。

“好了,有什么我能帮助你的?”希杜丽给自己泡了壶甘菊茶,“我跟着王也有很久了,回去的飞机有十个小时,请随便问。”她坐在私人飞机的吧台上,这些天她喝了太多的酒。

在吧台里面的迪卢木多给她续了点热水,然后给自己开了瓶看起来最贵的酒,现在他任务结束了。


03 Dec 2018
 
评论(8)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濑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