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绿绮白弓
一个杂食党,墙头多如草。两两成cp,平地起后宫。
【刷子,阿拉什,拉二,兰斯,崔斯坦,芬恩,红茶,闪闪】
排名不分先后,以上排列组合都吃
 
 

霜雪千年31-40

-嗷,文力复健


31


“你刚刚,说了那个字了吧!”库丘林竭力想做出佯怒的样子,就像平日里也会偶有新人无心触了他的禁语。不知者不怪,说清楚笑骂回去便是。他扯了扯嘴角,却只露出了尖尖的犬齿。


烛火突地一暗,魔枪上的血腥气便扫荡了室内融融的暖意。


出于武者的本能,室内三人皆身形微调,尽管枪尖无害般地指着地面。虽看似稳如磐石,实则魔枪正以极高的频率细细震颤,如猛虎在囚而桎梏将去。


飞鹞子之中,若论威力最大,莫过于Saber的Excalibur——中正堂皇,挡者皆靡。论武具之利,无有胜过英雄王手中天之锁——以本名定名职介已经说明了一切。而凶威最甚,却是Lancer手中魔枪,原本被人称作“动如雷霆”。八年以来,除了前两人枪下竟未有一人活口,对于这把魔枪的评价早已换成了——逆转因果。


出手即死的威压死死锁住当事人,也不乏一两分在旁边的言峰绮礼和吉尔伽美什身上。库丘林眼瞳中满是狂意,毫不在意同时对上三人。魔枪的震动愈发肉眼可见,他咬牙压住几欲出口的指令。


——你的心脏,我收下了。


彼岸白羽一步未退,站得笔直。


 


32


言峰绮礼突然毫无征兆地站起来,正常步速走到了两人正中间,这让库丘林没能吐出那句接近出招前自我暗示的话语。


“任务结束。”脚步略停,随后他浑若无事推门而出(有事也没法让他那张面具一样的脸上添上丝毫表情)。


满溢的杀气似乎门开流了出去,库丘林贲张的肌肉似是放松了些许。


“任务结束了,库丘林。”天之锁一下子缠住了彼岸白羽,吉尔伽美什不知何时出现在了他后侧,冷冷地吐出了两个字。


“闭嘴。”


锁链在内力的作用下将彼岸白羽狠狠掼在了墙上,骨裂声在寂静的室内格外清晰,他未吭一声便昏了过去。更可怕的气势自屋内源源不绝地散发出来,以吉尔伽美什为中心。


英雄王从来无需威胁任何人。


 “任务结束了。库丘林。”他又重复了一遍,“你最好冷静一点,你说不过他,你也打不过我。”


魔枪在空中挽出一片血红的枪花,“当“的停在了地上。库丘林无声地做了个嘴型,转身消失在了门外。


——多谢


 


33


库丘林回了总部,想找人喝酒聊天打一架怎么都好,却发现相熟的大多不在。别人他不知道,不过如果猜得没错,亚瑟是去找抑制力了。尽管这应该算作越权,但每当听闻抑制力成员出没,剑组总会一马当先。


停留在飞鹞子的职阶者,就算武技已经登堂入室,或多或少,总有些个人力所不及之事。或是借力寻人或有对抑制力的深仇大恨。


尽管剑组兄妹都不是嘴碎之人,但从某次中元夜宴通宵畅饮中流出的只言片语看,阿尔托利亚与亚瑟兄妹之间还有一个二姐,她加入了抑制力(当时有个嘴毒的说了句是不是因为吃不饱,他坟头的草如今已经半人高了)。


“真想不开。“库丘林觉得所有加入抑制力的都搭错了某根筋。”好想喝一杯——“他东张西望着,大战的余韵总是让人躁动。当然不是晚上清扫的那些杂鱼,而是与吉尔伽美什的那一下隔空对拼。要是没有他,自己险些又要变回那个最讨厌的样子了


这时,门外有个人影一闪而没,库丘林跳将起来,扑了出去。


“喂!站住!“


 


34


“……“


杯中墨莲其实看到若隐若现飘扬的蓝发他立马就转身了。奈何里面的人咋咋呼呼地大叫,他的反应又太像是心虚,于是路过身边的一个紫衣女人素手轻挥,就是现在这情形。


“啊啊啊Rider!实在是感激不尽,下一次我外出,会带酒和书给你的。“


“小事,他是你的任务对象么?“


……


库丘林把梅杜莎送出好远,才折返回来。看着动弹不得的黑发青年,眼睛都亮(绿)了:真是饿狼见到肥羊,瞌睡遇到枕头。


 


35


杯中墨莲坐在窗边,时光静好,宛如画卷。


Rider那一下不知怎么办到的,总之他现在连眼皮都不带眨一下的。弹指风夷落,如中梨花雪。不久前刚用梨花雪暗算人家,报应来的未免也太快。


库丘林在自己房里开心地绕圈子,从角角落落匪夷所思的地方翻出形状各异的酒坛子,不时扯扯对方的脸皮或是小心翼翼地点一下他眼周的青肿。这行为很快升级到拉拉那缕垂下的额发,或是盯着金色的瞳孔把脸凑的极近。


丝丝缕缕的怨念简直要具现化成一个大写的、突突直跳的“井“字。


在那只不规矩的手滑进衣襟里后,杯中墨莲终于忍无可忍地跳了起来,拧住那条胳膊并一拳揍了过去。


“诶,能动了?“他后知后觉地说了一声,看起来是误会库丘林了。手中格挡的动作依旧行云流水毫无滞涩,面对对面狂暴起来的攻击,两人眼中皆生出了战意。


与其表示感谢,还不如先打一架。


 


36


“我想我要休长假了。“杯中墨莲郁闷地干了一碗。原本来的时候只有一个乌青眼,现在不说也罢。


不过库丘林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杯中墨莲的格斗水准放在飞鹞子恐怕都能排上,拳脚功夫和漂亮脸蛋完全不是一个画风。


龇牙咧嘴地揉着身上,库丘林不用解开衣裳看也知道肯定连淤青都没有。这并不是什么好事,暗伤更疼,而且好的更慢。“你以前是干什么的?杀手?护卫?或者说花魁只是明面上的本职?”


杯中墨莲一口酒便呛在喉咙里,侧过身去以袖遮面大声咳了好半天才找回了语言能力:“我此时所想,唯有灭口而已。”他今日穿着素色常服,广袖飘飘不利斗殴,眼下只剩下几缕挂在胳膊上,看起来颇为滑稽。


两人都笑了起来。


 


37


“我是来找阿尔托利亚小姐的。她做事向来认真负责,今天一天都不见踪影,爱丽夫人担心她是否出了什么事。”


“既然她有私事处理,那我就此告辞回去复命。”


“今日受到骚扰之事,我会向你们的上级投诉的。”


“什么?出牌,不,我休长假了。”指了指自己的脸,即使有内力活血化瘀,也要小半月才能见人。


“别这么看我,这个结果不是必然的么。您下次与人动手后,还是要好好养伤。”


“这个归我了,我想,应该叫嫖资?”库丘林的蓝发披散,束发的金环到了杯中墨莲手里,时而弹开成一把精巧的小匕首,时而在指尖滴溜溜打转。


“您的衣服真是太紧了。”


“我走啦。”


“下次请你喝酒。”


库丘林气若游丝地趴在床上,各种意义上的疲惫让他浑身的伤都一起疼了起来,并且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38


彼岸白羽醒来的时候,看到床边他最不想看见的金色。肋骨处一片麻痹,丝丝凉意不断传来,显然上了上好的伤药。


“杀了我。”他闭上眼睛别过头去。


毫不意外地得到了丢过来的一声嗤笑。“怎么会,本王还要留着你交差呢。Assasssin,Emyia。”


“……”


吉尔伽美什一点也不介意对方的沉默抗拒,而是接着说了下去:“这次可是你自己找死。我本与言峰搭档,你以为为什么狗会插进来?”


库丘林是关外异族,年少时候打死一位行商训养傍身的猛犬,便自告奋勇愿亲自护送其前往目的地冬木。异族习性风俗本就是大相径庭,加之库丘林独特的发色瞳色。终于在冬木盘桓的数日内被人挑衅,库丘林当场杀死十余,甚至惊动了飞鹞子前来镇压。


“他好像一听到‘狗’字就发狂。后来还是本王出的手。”吉尔伽美什绕了绕袖袍下掩藏的天之锁,懒洋洋地笑了笑:“自己训的狗,当然不能假于旁人之手啦。”


 


39


一夜之后,抑制力的外围组织便如朝生暮死的蜉蝣一样,除了为远坂时辰和肯尼斯的办公桌的报告书添上一笔外,消失地全无任何意义。


吉尔伽美什宣布任务挂起。挂起状态即是指任务实质完成,毕竟任务书上指示的抓捕抑制力职阶者这种事情只能看机遇。武功到了他们这种地步,想藏起来,哈桑们也要费一番功夫寻找调查。(飞鹞子的情报部门,约有80人,统一领职介Assassin,个体对外代号哈桑)


而库丘林疑似在飞鹞子下属的酒楼和杯中墨莲小酌的消息被Assassin捅出来后,则差点掀了总部。


“亚瑟,最近怎么这么多人看老子眼神怪怪的?“


“呃,库丘林你看过《冬木名物录》么?“


“看过啊怎么了。“


“库丘林真没想到你竟然有这种……这种。人不可貌相啊啧啧啧。“


 


40


“我想他们指的是我的夜晚服务?“


“您不是也试过么。“


“疼痛带来的快感,要更刺激哦。“


“道理我都懂,你他妈告诉我为什么你会来这里啊!“库丘林跳着脚,指着杯中墨莲身边围满了的莺莺燕燕。


“我在休假啊。“一看就价值不菲的墨绿绸衣随着光线流转亮起层层暗金纹路,出手阔绰,相貌英俊,到那个勾栏都轻易成为焦点。


人生何处不相逢。



08 Jan 2016
 
评论(6)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濑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