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绿绮白弓
一个杂食党,墙头多如草。两两成cp,平地起后宫。
【刷子,阿拉什,拉二,兰斯,崔斯坦,芬恩,红茶,闪闪】
排名不分先后,以上排列组合都吃
 
 

白夜 13-16

-骑姬情深意重,黑太太嫁我

-刷子会玩,闺蜜组6得爆炸

-没有上线的陛下觉得脖子一疼




13

“那你也知道当年你去寻找爱丽斯菲尔,我为什么拒绝取走你留下的鲜血了?”

“是的。我本以为我会死在爱因兹北仑堡,醒来后爱丽出现了。”

“很抱歉,我不能事先告诉你这一切。暗夜的魔女,黑圣杯爱丽斯菲尔跟我书信往来已经两千多年了,事实上,你来之前我还在读她的信。”

“讲了什么,可以说么?”

“她苦恼于对你不可遏制的感情,决定离开你,不再打扰你的生活。所以你知道,当时我看你决死也要踏上寻找她的征程,我是十分敬佩和感动的。她希望我劝你,可我却支持了你。你们现在关系怎么样?”

“谢谢你,迪卢木多。”阿尔托利亚面颊飞红了一瞬,这让她看起来少了几分平常的凛冽,难得有了一个26岁的人类女性该有的表情。

她觉得她明白了友人提及魔女的用意。

“迪卢木多,你真的喜欢呆在吉尔伽美什身边,想要和他生活下去么?”

“很抱歉,是的。”

“你曾经说过,血液是食物,廉价而薄弱。而想要吸血的欲望永存,才能驱使你孜孜以求。这也是你维系我们友谊的方式。”

阿尔托利亚万分不愿意地确认着友人的心思,但她必须得问,这才是负责任的态度。

“我是否可以说,你对吉尔伽美什产生基于鲜血味道之外的喜欢,并认为那是重要的感情。因此渴求他的血液,用以维系?”

“是的。”

 

阿尔托利亚从不否认情感萌发的无因性,她是顶级的猎魔师,却爱上了魔女。迪卢木多旁观了全过程,如果正是因为如此他对这样的感情产生了兴趣,她得为此负责。

“可是事情不会这么简单。迪卢木多,我是潘德拉贡家族的唯一继承人,此生我都无法脱离家族。但是我答应爱丽斯菲尔,等我作为人的生命结束,我愿意去往她的身边,变成魔女,和她生活下去。”

她深吸了一口气,缓而坚定地继续说下去。

“我愿意放弃光明,行走在永夜。为了保护爱丽,哪怕将剑指向我的后辈猎魔师,我也绝不犹豫!”

 

“和永生相比,神血的长寿无足轻重。迪卢木多,你能在吉尔伽美什寿命的尽头收回自己的感情,尊重他的意愿。如果他不愿意,就克制住自己不将他转化成血族么?”

 

14

地下书房陷入了绝对的寂静,迪卢木多一言不发,只是盯着阿尔托利亚看了许久,才向她招手,示意要她践行约定。

 

阿尔托利亚觉得浑身的血液都涌到了脸上,她身躯微颤,却沉默地伸出了手。

她有些恼,迪卢木多珍视友谊的程度不下于她,绝对尊重她的隐私,永远也不对她使用读心术。

一些若有若无的传言现在显得如此刺耳——骑士王不懂人心。

可她必须说出那些话,哪怕迪卢木多会生气。

他果然生气了。

失去了过量的鲜血,阿尔托利亚觉得有些头晕,但是她相信友人的分寸,并没有对此提出异议。

 

她对上了一双金红色的眼睛。

阿尔托利亚从未见过迪卢木多有类似渴血的症状,而现在,惯常纯金的湖泊却混杂了无数微小的血晶载浮载沉,魔物不加掩饰的气息让她的呼吸都不由得为之一窒。

他没有收回獠牙,而是任凭它们在昏暗的地下书房中幽幽地闪着冷光。

三代始祖的气势正毫无保留地向着她的方向压制过来,那缕总是垂在眼前的额发无风自动激烈地摇摆着,露出右眼下一颗泪痣。当她的视线不小心扫过的时候,气血一阵翻腾。

“怎么了?”

她的手握上了剑柄,不可视之剑却没有指向自己的友人。迪卢木多并没有针对她的意思,而是正和她身边虚空中的某个存在激烈地交锋着,她只是受到波及而已。

 

“阿尔,我想你误会了什么。”

迪卢木多勾起了嘴角,右手召出了血之魔剑——盛大的愤怒,显然和虚空存在接触的结果是他占优。

“怒火要发泄在对你抱有恶意的人身上,而不是关心你的朋友,这个道理我还是知道的。”温和的笑容终于转向狰狞,三代始祖在厉声咆哮。

“滚出来!”

空间像片脆弱的薄纸一样被撕开,一团黑色的蠕动着的“物体”无力地坠落在地。

 

扑面而来的邪恶中,传来猎魔师的惊呼:“爱丽!”

 

15

阿尔托利亚毫不犹豫地解放了手中的武器,不可视之剑显露出真形。仿佛纯由光芒凝结而成的宝剑,此时却在庇护一个魔女。

“住手!迪卢木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迪卢木多依言垂下了剑尖,可是威胁没有丝毫的减少。血之魔剑的攻击手段变幻莫测,只要他想,向任何方向劈砍都可以斩中爱丽斯菲尔。阿尔托利亚没有信心能完全保护住她的爱人,尤其是处在失血的虚弱中。

“你们难道不是朋友么?”

“我当她是朋友,可是她却首先背弃了这份友谊。你为什么不问问她,做了什么呢?”

在猎魔师身后,出现了一位身着黑纱,雍容典雅的贵妇人。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任谁也不敢相信“她”是由那团蠕动的黑泥构成的。

暗夜的魔女,黑圣杯爱丽斯菲尔。

 

她有着冬雪一样洁白的长发和肌肤,以及一双红宝石般通透的眼睛,端肃的姿态比之任何一位奉献己身侍奉天主的修女都不遑多让。

即使本质是一个魔女,在爱人的询问下她也不愿撒谎。

 

“我会写信给迪卢木多告诉他哪里有很棒的血源,他就会到那里去定居。近百年来他一直信任着我,在最近一年半内连续换了三次住处。这同样也是排名第一的血猎吉尔伽美什更换住宅的次数,连位置都很靠近。”

 

他们总会碰上。

 

世界上能对三代始祖产生威胁的力量不多,吉尔伽美什正是其中之一。而不喜欢与人接触,对顶级血猎一无所知的迪卢木多也真的傻乎乎地闭上了眼,在咬了他以后站在他面前情愿被开一枪作为赔罪。

 

如果吉尔伽美什有心,迪卢木多已经死了。

阿尔托利亚捂住了嘴,第一次觉得她有些不能理解自己的爱人。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爱丽!”

 

16

“阿尔,我觉得你还是不能理解我们看问题的方式。但是别担心,这不会影响我们的友谊。”回答她的是迪卢木多,“她只是不乐意我吸你血而已。”

“什……?”

阿尔托利亚惊讶地转头,魔女露出了愤恨的神色,对她点了点头。的确,她在黑暗世界中保持与迪卢木多联系的方式就是每两个月抽个血包给他寄过去,爱丽对此颇有微词。

但是仅仅因为这个,就不声不响地差点害死维持了两千多年的朋友,这……

 

“别怪她,她只是太喜欢你,想要得到你的一切,哪怕一点点都不愿意分享给别人。”

迪卢木多对此表示理解,魔女的信件通篇都在认认真真地和他探讨“尽起大军屠灭潘德拉贡家族”的可能性,以及这样的行为会让阿尔托利亚和她的感情产生怎样的变化。

最后作罢的理由也不是畏惧于猎魔师会亲手杀了她,而是她不希望阿尔托利亚在报仇之后为了家族悲痛欲绝,却忘了她。

 

那时候她甚至还不知道阿尔托利亚对她抱有同样的感情。

 

猎魔师踏遍黑暗世界,闯入爱因兹北仑堡浑身浴血,就为了来寻她,或者说是给她陪葬。直到那时,魔女才真正相信,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因此她才愿意忍耐,愿意等待。她得到了以生命承载的情感作为回应,才肯稍微放手让阿尔托利亚完成自己对家族的责任后,再来到自己的身边。

 

“这就是魔物。如果我们喜欢什么东西,觉得那真的重要的话,我们会发了疯地想独占它。哪怕是心爱之人的杀意与恨意,只要足够浓烈,我们也甘之如饴。与之相对的,我们也会情愿地被它独占,无论是自己的生命,还是珍视的友谊,都弃如弊履。”

迪卢木多横剑当面,伸出舌尖缓缓舔舐过魔剑赤色的锋刃,金红的眼瞳尽显妖异。

“可是我没有死。有把握在我剑下逃生么,爱丽斯菲尔?”

 

阿尔托利亚回身抱住了魔女,把她压倒在地上,尽己所能地覆盖住她。她没有理由阻止迪卢木多合理的报复,她也没有力量在失血的眩晕中保护住爱丽斯菲尔。

血之魔剑可以从任意角度展开攻击,迪卢木多会明白她的意思。

——我来替她付出代价!

 

“我猜就是这样。”迪卢木多撇撇嘴就把剑扔在了地上,化作一丛丛血色的彼岸花,再崩解成漫天的流萤消散殆尽。

“我已经拿走我想要的了。阿尔,失血过多就不要头朝下,会导致晕厥的。”



-日更的tbc

-这群神经病魔物写的我好开心!

24 Mar 2016
 
评论(32)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濑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