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绿绮白弓
一个杂食党,墙头多如草。两两成cp,平地起后宫。
【刷子,阿拉什,拉二,兰斯,崔斯坦,芬恩,红茶,闪闪】
排名不分先后,以上排列组合都吃
 
 

【2016百日双枪祭】逢魔之日 8

-大家好Day86依然是我,萌萌的辉夜宝宝

-对不起我还是想要红蓝!点红蓝点红蓝点红蓝~

-你们想见的“那个人”。



所有的偶遇都是事先约定,你通常没有资格对命运女神的安排多做置喙,最好的不过是蹲下来,对被她送来的人,好好打个招呼。

“哟,又见面了!”

“……”

迪卢木多的情况并不算好,比上次库丘林给他留下的伤要重很多,他快死了,甚至连人形都维持不住。

倒伏在地上的巨狼发出了破碎的喘息声,事实上透过可怕的撕裂伤可以真的看见肺叶的一半——另一半在三米外的地上,所以他维持神智已经是个奇迹,恐怕没有什么多余的精力再悠闲地打个招呼。

几天前还神采奕奕的黄金色狼眼一层层正覆上死亡的黑羽,他的身体差不多要分开成了三段,乌鸦盘旋在低空,疑惑着它为何还有着气息,尤其是旁边躺着一只野猪型巨兽尸体的时候。

皮糙肉厚,智商低下的野猪型魔兽是狼魔们的天敌,同等级别下尖牙利爪对它们效果寥寥,可是只能算是中等体型的狼魔常常被快速冲撞刺来的獠牙轻易顶穿身体。这一只死掉的脖子上更是环绕着一圈金线,体型至少有狼魔的三倍。

惯用的枪与剑散落在旁边,黄枪折断,黄色的剑只剩下了剑柄。这不是他威力最大的两样,被毁掉的应该是黄蔷薇和微小的愤怒。迪卢木多付出了武器毁灭的代价,单对单地干掉了一只同级别的天敌。

相应还有一把长枪红蔷薇和巨剑盛大的愤怒才代表了迪卢木多真正的实力——可是这后两者,现在正在库丘林手里——作为预付给猎魔师的报酬。

这也是库丘林有百分之百的把握确定迪卢木多是一个人干掉这个大家伙的,因为整件事就是一个阴谋。

红蔷薇,盛大的愤怒,当这两把熟悉的武器出现在库丘林的面前,光之子假装一点都没看出来找上门的客户身份有异,他沉声说道:“说说你的要求?”

猎魔师这行做久了,雇主不一定是人类,猎物付出足够的魔晶,摇身一变也能变成客户。看起来随心所欲豪放不羁的库丘林反而是不太喜欢这种角色调换的,他比“看起来”得要遵守行规一百倍,通常他会先礼貌地拒绝掉,然后顺手留下送上门的猎物。

不过这一次他答应的很爽快。

排行榜前三的光之子初来乍到便在狼魔领主的手里吃了亏,眼下有人贴心至此把报复的机会送上门来,自然是一拍即合。

顺便连剧本都帮库丘林准备好了:迪卢木多会被引诱来这里,无法逃避地面对必死的战斗。猎魔师要做的,就是跳出来,补上最后一刀,别给迪卢木多留下活路——顺便还不能暴露雇主。

迪卢木多的人缘比想象的要好一些,或许是因为他本人身上具有的,不该存在于恶魔身上的真诚和清澈的气质赋予了他这样的人格魅力——也害了他。

一起来的同伴中,雇佣了猎魔师的恶魔赫然在列,而同时也真的有恶魔会为了挽救他的生命而近乎疯狂。他按照剧本尽职尽责地进行着名为追杀实则驱赶的作业中发现,迪卢木多尊敬着他的雇主,而那个红了眼睛不顾一切差点被他没留神捅个对穿的小子则爱戴着迪卢木多——如果他感觉的没错,这小子还是他雇主的直系后裔。

估计这才是他的雇主大费周章雇佣他来下手的原因——让狼魔领主死于一个意外路过的强悍猎魔师之手,天灾人祸,令人遗憾。

现在这足可堪称年度大戏的关系箭头还得再添上两笔——相互中意的猎魔师和狼魔。

中意的小子隐约会很不妙的预感才是光之子库丘林接下这一单生意的真正原因。

“庆幸吧小子,还好你遇到的是我。”猎魔师把自己的爱枪死棘扛在肩上,吊儿郎当地蹲下在狼魔的面前。迪卢木多半合的眼睛刚好容下他的身影,于是他连眼皮也没动一下,轻而缓的呼吸飘散在空气中,仿佛下一刻就会带着生命一起走。

他没力气说话,好在他们之间完全不需要任何废话来解释这场相遇。

迪卢木多对谁害的他显然清清楚楚,库丘林持有他的真名,真要害他的话有的是轻松的方式。分别的时候他本以为再也见不到他了,现在甚至感受到了一丝意外重逢的欣喜。

当然这里不是“巴比伦尼亚”,狼魔不觉得自己有任何幸理:他深知库丘林是一个多么完美的猎魔师——一旦接下契约,便忠于雇主,尽最大努力完美履行。他接下了杀死自己的任务,现在取出了武器……..恩?

这武器?

狼魔的眼神波动了一下,显然是看到了熟悉的东西。

库丘林小心翼翼地取出属于迪卢木多的两把武器,放在了狼魔爪子可以触到的地方。他严肃地看着迪卢木多,收起了所有玩笑的神色。

“你真应该收下我的剑的,迪卢木多。我不会再给你一次,但是现在也不晚,随便哪一把,你来给我。”

古老礼仪——把珍视的物品交给恶魔,询问它的意愿;或者由恶魔发起,将身体的一部分交付人类,提出要求。

以库丘林的骄傲,在被拒绝后绝不可能提出第二次。但是由迪卢木多发起也是一样,他会立刻接受,然后全力救他。

狼魔费力地抬起爪子,按在了自己的武器上,然后闭上了眼睛。

他拒绝了,又一次。

迪卢木多只会成为一个人的战宠,幼年答应的那个人。

虽然有关那个人的一切,甚至连他是否还活着都隐没在迷雾中,虽然现在拒绝库丘林的结果就是死亡,他也没有任何犹豫。当时他就拒绝了,现在的决定依旧不会有任何改变。

他不指望库丘林能理解他对那个人的感情——一个混血在魔域中舍生忘死的每一次战斗,都因为那个人而有了意义。正如他固执地把这份约定和他对库丘林的感情分开来,变成两条泾渭分明的河流。

他不会改变自己的决定,只是他现在有点不敢睁眼看库丘林的脸色。

身受重伤,已经动弹不得的狼魔根本无从反抗猎魔师,库丘林可以一点也不碰他,让他在痛苦的折磨中慢慢咽气。

年轻的狼魔回顾了一下自己的一生,觉得还算了无遗憾,重要的是临死之时还见到了以为再也见不到的库丘林。

如果他还有点力气,应该会躺平了对猎魔师开一句玩笑“竟然被你说中了你这个乌鸦嘴。”然后让他给自己一个痛快。另两个想说话的人太远,怕是传达不到了。

他想再抱一下他的人类养父,请他不要太过伤心。

他想再见一下幼年时候的那个人。

无论是音容笑貌,还是旧日情景在他的记忆里都是一片模糊,唯独他说过的话,像光一样照亮着自己,直到生命的尽头。

——无论是不是高阶恶魔都不重要,纯血混血也不重要,唯有实力。

潜藏在迪卢木多内心的光时至今日,都散发着温度,熨平了心中的杂念。出奇地,他不恨任何人。本来就是混血,能当这么久的领主已经是绝无仅有的强悍了,现在被打倒在这里,也只是自己实力不足。

……

——对不起,我还是太弱了,还没有找到你,就要死去了。

——如果能再见你一面就好了。

意识坠入黑暗中,迪卢木多向着心中永难触摸到的光芒走去。它是这么耀眼而温暖,从记忆的开头就在照耀着他,引导着他……从未离开。他一直想要追随它,也只会追随它。

枪刃划破空气。

库丘林能懂他真是太好了。

迪卢木多近乎释然地被陡然刺目起来的光芒吞没,白光中几乎要被激出泪水来,睁眼欲盲的光芒中慢慢出现了一角蓝色的碎发,紧接着露出的是像条狗尾巴一样胡乱扎在后面的小辫子。就像打开一件大氅抖落其中的星光月华,模糊的容貌清晰起来,额前有四撮凌乱却分明的碎发。明明年纪很小,声音却刚硬沉稳。他甚至嗅到了熟悉到骨子里的气味。

库丘林……

那个人,就是库丘林。


-下章完结的tbc


26 Apr 2016
 
评论(16)
 
热度(39)
© 月濑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