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绿绮白弓
一个杂食党,墙头多如草。两两成cp,平地起后宫。
【刷子,阿拉什,拉二,兰斯,崔斯坦,芬恩,红茶,闪闪】
排名不分先后,以上排列组合都吃
 
 

白夜番外(0,1)上

-题目这个开闭区间大家都懂的,相当于前传了,主要是刷子刚变成血族直到变成始祖的故事。双枪粮食向,代打百日所以忝标tag

-Day.95,萌萌的辉夜宝宝。【蜜汁觉得我最近更的速度好快】

-没有闪闪出没,小年轻闪还没出生呢【笑


迪卢木多醒来了。

夜晚林间的凉风轻缓地吹拂着,他听见窸窸窣窣的虫鸣。夜行小动物轻捷地一跃,从头顶的树梢上闪的无影无踪。脸上湿漉漉的,是夜露吧?他伸手一抹,便嗅到了血液的腥甜。

记忆翻涌上来,好像隔着一层薄雾遥遥的看不真切。

可是迪卢木多怎么会不清楚,他是怎么死的呢?

死亡就是一道门,穿过它后再回头,看到的就好像是别人的一生。主君怨毒的眼神,巫术点化出专门克制他的野猪,渐渐变成血色的夕阳——他已经是一个死人了。

“哟!”

突如其来的招呼让迪卢木多本能地腾身而起,戒备地正面对着来人。

他是什么时候出现的?生前经验丰富的战士深深地自责起来,怎么会连别人的呼吸声都听不出呢。这时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身上的血不是他的,而是来自于这个人的。

确凿的认知让他感觉奇异。

 

“眼神不错。”

来人抱着胳膊大咧咧地站着,他眯起猩红的眼睛,好像一只审视猎物的捕食者。很快他的眼神转为柔和,显然是满意的样子,“还行。你给了我一个不杀你的理由。”<1>

 

“Cu……Chu……lainn?”

迪卢木多迟疑着吐出了几个音节。他隐约知道了很多事情,比如血族、血池、十三始祖,凭空多出来的知识让他感到有些恐慌和无措。虽然不至于表露在脸上,声音却不可避免地透出茫然。

不过至少有一件事很明确,他是被眼前之人转化成了吸血鬼,按照血族的代系排序他应该是……

“好了,小家伙,你才六代是不能叫我名字的,不过这次就先算了。”<2>

库丘林走上前。他的脚步明明不快,眼神也不见得凌厉,迪卢木多却仿佛被钉死在了原地,一步也动弹不得,直到被他的手搭上肩膀。

气氛,或者说气息变了。

三代始祖的瞳孔中燃烧得出腾腾血焰,就好像夜空中重又升起的太阳,额前四缕宝蓝色的碎发无风自动。他说话间口中醒目的犬齿逐渐伸长,变成了一对真正的獠牙。

“老子知道你有很多问题,但是别问,我懒得答。你只要记住,是我给了你永恒的生命。好好想想怎么做才能不让我收回它吧!”

迪卢木多知道自己澄金色的眼中一定飘起了血色,他正被压制,不仅仅是力量层面,更是来自身体里重新奔流起来的鲜血。随着迟疑时间的增长,来自库丘林的威压也更加庞大。

他不受控制地也伸出了獠牙。

即使已经再也没有了呼吸,胸膛仍然开始了起伏。受到逼迫而脉动起来的心脏有力地收缩着,就像仪式中低沉的鼓点,带着让人无力反抗的催促。

——是谁让你的血液重新流淌的?

 

“父亲。”

迪卢木多不由自主地单膝落在了地上,威压并没有消失,但是显然这个六代并没有让自己另一只膝盖也跪下的想法。

一时四下寂静如死,直到无形的角力在骨骼碎裂的声音中停下。

换做人类不残也死的伤势对于一个血族而言只是一阵毛骨悚然的生长声。忍受着剧痛的迪卢木多未吭一声,再抬起头来赫然是一对金红相间的眼瞳。

他不再是人类。

从今以后,流水与银镜再也无法映照出曾经被人称作“光辉之貌”的面容。魔物的双眼所看到的,所闻到的,是散发着微光的血液和富含力量的腥甜。过往的生命和记忆终将被血族漫长的寿命覆盖,而这一切,都来自库丘林的一时兴起。

被压制,被赋予意义,被迫开始新的生命,他没有拒绝的余地,甚至没有选择死亡的权力。他只能看着库丘林,直到有一天,他的血脉溯流而上,将这源头侵吞。

“恩。懂就好。”

对自家后裔心满意足的库丘林伸出了手臂,不用过多示意,迪卢木多便一口穿透了他的血管。新生儿的内心在读心术之下简直就是一本打开的书,还是空白的。

“好了,现在教你第一件事,血液是食物,廉价又脆弱,味道是品评它们的唯一标准,而不是谁的血。”三代始祖伸手掐住后裔的下颌,迫使他的尖牙离开了自己的手腕,留下的血珠犹如活物一样缩回了伤口,然后愈合得无影无踪。

看到初次品尝鲜血的后裔无意识流露出的不甘和渴望,库丘林无声地扬起了嘴角。

——那么什么才是重要的呢?

欲望。

 

对于血族而言,几百年的时间就像透明的流水,库丘林俯视着跪在宫殿下的男人,皱起了眉头。

迪卢木多·奥迪那,他正不急不缓地禀报着这次收割的成果——那一次他回到故乡一时兴起发展的后裔,现在已经是一个四代了。

库丘林没耐性听,这些内容早就被用魔法记录在卷轴上,早先一步传送到他的书桌上,被他一股脑儿地扔给了另一个四代。

 

——深红之盾,康纳尔。

这是库丘林还是人类时候的表弟,他们度过了几乎等同的血族生涯。眼下他正坐在库丘林的下首,用碧蓝的眼睛盯着自己血脉上的兄弟,名义上的对手。

 

迪卢木多被称为猩红之牙,是继康纳尔以后,库丘林的C·赤枝氏族名下声名鹊起的尖刀。被墨绿皮甲包裹下的身体,有着宛如鹰隼般的精悍气质。事实上他挺直的脊背和他身边红黄异色的双枪一样,透发着凌厉的气息,直刺旁边坐着的康纳尔。唯有当禀报到斩杀数量的时候,他抬起金色的眼睛和库丘林对视,才出现了几分柔和的神色。

“所以,你这一次,又用吸血鬼的血解决了你的渴血?”

这就是库丘林皱眉的原因,他觉得自己的教育很失败。他不耐烦地挥手打断迪卢木多的辩解,反正一切都在读心术的映照下。

四代是最接近三代的存在,甚至被称为准始祖。理论上他们拥有着和三代近似的力量,哪怕是始祖的读心术也难以穿透他们的内心。因此除了康纳尔,迪卢木多是唯一一个能离库丘林这么近的四代。

他完全无意于任何野心。

 

库丘林眼睁睁地看着他辗转于黑暗世界,双枪上点开一朵朵血色的蔷薇,摘回无数的领地、鲜血、声望、资源。“猩红之牙”就像是一柄真正的武器,不知疲倦,不惧损毁。他缺少一切属于血族的特质,甚至连最最基本的,对于鲜血的追求也没有。

顺服至极和不受掌控没有任何区别,这都意味着你对他想要什么一无所知,哪怕他永远对你敞开内心。

 

康纳尔对他始终抱有着戒备。

血族的鲜血蕴含力量,味道上却并无什么过人之处。迪卢木多变强得实在太有效率,既然他的欲望从不投注在这些常见的地方,那么必然是放在这王座之上,属于三代始祖的位置。

“康纳尔,听完了就去干活,领地交接和血晶矿的接管这小子可干不来。”库丘林敲打着黑金铸造的扶手,心不在焉地盘算着如果他们在这里打起来的话,自己的表弟能有几分胜算。

“嗤…….”果然,棕发蓝眼的四代发出了极度嫌弃的声音来表达自己的不满,他显然听出了其中敷衍打发的意思,站起身来准备竖个中指再离开。

“额……请问……”迪卢木多在他经过身边的时候抓住了他,看起来有些茫然库丘林和康纳尔之间到底谁做主。尽管身为三代的库丘林应当是整个C·赤枝领地内毫无疑问的主宰,可是康纳尔才是给他下达和讲解任务的人。而且看多了被康纳尔从血宴上抓回去处理公务的始祖大人,库丘林的威信基本荡然无存。

好在这也是只有他才能看到的场面——库丘林和康纳尔就像一对年龄相仿的兄弟一样,嬉皮笑脸,相互打闹。

康纳尔显然知道他想问什么,下一个任务的地点和资料早已经被他记在脑海中了,这也是他来旁听迪卢木多的禀报的目的。他刚想开口,却被库丘林用读心术制止了。

“迪卢木多,在下一个任务之前,我要开一个血宴。J氏族的始祖是个疯子,但是他蓄养血奴的本事还是可以的。小子,就用你的战利品了。”



<1>血族是可以通过吸干同类的鲜血获得他们力量的,所以刷子要是没让汪酱满意的话会被当甜点的。


<2>汪酱就是随便一趁热,啊不对,初拥。没有刻意灌注源血,所以虽然是三代,初拥的刷子也是六代。当然六代也不低了就是~

04 May 2016
 
评论(12)
 
热度(41)
© 月濑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