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绿绮白弓
一个杂食党,墙头多如草。两两成cp,平地起后宫。
【刷子,阿拉什,拉二,兰斯,崔斯坦,芬恩,红茶,闪闪】
排名不分先后,以上排列组合都吃
 
 

【2016百日双枪祭】 逢魔之日 9

-萌萌的辉夜宝宝,Day99。

-放飞自我差点作死自己,完结篇,还有一个脑残尾声等百日结束后补上。

【9】

枪刃划破空气。

猎魔师的手臂上划出了一道深长的口子。他沾着喷涌而出的血液,在地上划了一个结界。四枚卢恩的范围内,红光潋滟,血气升腾。库丘林其实想说,他没有看起来的这么守规矩,毕竟,他不是一个纯粹的人类。

领主之上,还有亲王,他们通常沉睡不问世事,一旦醒来,就意味着战争。鲁格就是其中一位,由魔渊之光化生的恶魔敬称他为光神,而库丘林叫他——父亲。他的幼年时期在光魔的领地中度过,无数金色的恶魔像真正的光线一样在高天之上穿梭来去,赞颂着他们的神明,库丘林唯一的玩伴,只有一条灰色的猎犬。

这恐怕是他不能眼睁睁看着迪卢木多死的根本原因,哪怕这小子又拒绝了自己。

“事情就是这样,安格斯叔叔,我用我的血液救了一只狼魔,你知道的,我们之间……生成了契约。所以,有办法解开么?”

啊,安格斯,这个身为人类,却代替他父亲在沉睡期间掌管领地的魔法师,也是人类史上最伟大的魔法师之一。他简直比这里所有的恶魔都要邪恶,库丘林在心里默默腹诽着,从小他见到这个叔叔底气就要弱个三分。

金发的男人转过头来,他英俊得像是冬日里耀眼的阳光,有着一双比大海还要深邃的湛蓝眼睛,此时含满了笑意,像极了一个慈祥的长辈。

“瑟坦达,这就是你回来的原因么?鲁格和我都很想你,可你却只有在需要我们的时候,才肯回来看看你的傻爸爸?那我恐怕帮不了你了,你的叔叔老了。”他幽幽地开口,把手中的书本随手扔去一边,还未落地,就被卷进一道光线,回到了书架上。

“哦不我亲爱的叔叔,”库丘林抱着脑袋告饶,“我马上去看父亲,马上就去!”他最受不了安格斯说自己老,事实上,鲁格有一个单独的城堡,挂满了这个英俊的魔法师的画像——从不知多少年前的第一张到最后。安格斯永远保有着青春和他那副让人见到就想堕入爱河的、极具欺骗性的容貌——某种意义上说这真是太可怕了。

“好的,解除契约的方法很简单,宰了那只狼魔。一方死亡,契约自然解开。当然你可不能自杀,鲁格会伤心的。”

“……”

欺负完库丘林的安格斯心情好了很多,总算正经了不少,侃侃而谈了起来:“光魔,人鱼,精灵,从神话性上来说你们这三个种族非常像,尤其在于永生、爱情、血液。库丘林,你喜欢他,他也喜欢你,否则他不会接受你的血活下来,也不会自动生成契约。这种凭依真情而生的契约效力几近由古老礼仪而产生的伴侣之约……”永远年轻实际上却不知多大岁数的魔法师在椅子上舒展了一下身体:“我耐心不太好,长话短说?”

库丘林显然深知安格斯古怪的脾气,赶集把事情交代了,当然他隐去了迪卢木多的名字。

“……他是我见过最不像恶魔的恶魔,赤枝之中没有比他更好的战士,我想,放在人类之中也是品行最为高洁的骑士……”

“处男的反应,你恋爱了。”安格斯耸耸肩,不过看起来颇有意动,“继续?”

“他不属于任何人。”库丘林叹了一口气,吐出了后面的话,“可是我没法看着他死。”

“所以你…….虽然你的行为出于好意,可事实上这契约的存在玷污了他最宝贵的东西,自由、或者是承诺或是随便什么。”

“……”果然,无论多少年安格斯叔叔都是犀利的老妖怪,被完全说中内心的库丘林无法反驳。魔法师却站了起来,说:“我有一个问题……他为什么没打死你?你刚才有提战力,我很久没听你夸人了。”

“沉睡卢恩,”库丘林苦笑道,“我现在一多半的魔力都在压制他醒来,所以我最快时间赶来这里找你了。”

安格斯吹了声口哨,终于挪动自己金贵的脚步走出去看看这个被库丘林夸上了天的家伙。

“你运气不错,小瑟坦达。”他这么说着,走到门外那辆用四匹龙马拉着的战车上,去掀盖在迪卢木多身上的毯子,“我有些想念我的养子了……”

安格斯的话语忽然断了,好半天他面无表情地抬起头——库丘林心里咯噔一下。

“最后一个问题,我可以理解为你没有及时给他治愈伤势,只是做了简单的处理就让他进入沉睡,来到我这里?”

猎魔师觉得不妙,但是又说不出哪里不对,他硬着头皮想解释的时候忽然意识到,为什么魔法师的关心点一下子移到了这小子身上?最开始他可是轻描淡写地建议直接宰了算了的。

“不,不用回答我,我知道了。”安格斯伸出手阻住了他,语气彻底听不出任何波动了,就像寒冰魔域中最深处的凉风一样。

“鲁格,打死他。”代替光神掌管领地的魔法师自然拥有唤醒恶魔亲王的权限,身为父亲的意识尚自未从沉眠初醒的混沌中出来,光的洪流已经轰然垂落。

“喂!卧槽?”

庭院内出现了惨绝人寰的家暴。

——“我被人类养大。”如果库丘林能好好想起来迪卢木多在巴比伦尼亚对他提到的话,现在说不定能稍有释怀。

其实这顿打猎魔师挨的真心不冤,强迫别人儿子一身伤地进入沉睡,又摆出一副不愿负责的样子去见人家家长求他想办法。身为一个大写的子控,安格斯还真不是搞不死他。

今天的库丘林也是安定地幸运e呢。

迪卢木多醒来了。

金色的眼睛还未完全睁开,身体已经下意识地想要跃起,显然他在沉睡前似乎有着很重要的事情。随即他便发现自己被一股柔和的力量完全束缚在床上,这种感觉太过熟悉,几乎立刻就让他放弃了挣扎。

“父亲?”

空中出现了一道光,停在了他的脸颊边,一只光魔转达了养父的话语:“小迪卢,先冷静一下。把药吃了,你受了很重的伤,虽然对我来说没有问题。但是我要限制你的行动,大约半天。”

“好的。”

狼魔对他的养父有着绝对的信任,闻言便放松了身体。床前的光魔来来去去,不断带来新的指示与魔药。

在治疗的尾声,自觉已经好透了的狼魔不安分地在束缚全身的魔力中扭动着身体,不同于平时和养父撒娇的程度,而是挣扎着想要离开束缚。又一只光魔进来了,迪卢木多扭头去看,忽然呆住了。

熟悉,太熟悉了。他从醒来的一刻起就感受到体内的契约,而契约那一头的对象正在遭受着攻击,因此他强压下心中的不安配合着治疗。可是库丘林却进来了?虽然看起来灰头土脸的,好像被什么强大的存在给狠狠教训了。

不过这不重要。他有太多话想对他说了。

狼魔凶狠地拉过猎魔师,翻身压在了他身上,用力地吻了下去:“瑟坦达……终于找到你了。”




The end

09 May 2016
 
评论(20)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濑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