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绿绮白弓
一个杂食党,墙头多如草。两两成cp,平地起后宫。
【刷子,阿拉什,拉二,兰斯,崔斯坦,芬恩,红茶,闪闪】
排名不分先后,以上排列组合都吃
 
 

【金枪/片段】三体

-今天似乎是七夕呀,捡了个脑洞拍拍灰出来刷刷存在

-状态:会填但是遥遥无期

Warning

-士郎厨请护眼退散,尤其是看过《三体》的士郎厨orz

-闪闪是个百岁老人了


哎呀设定没啥好解释的,简单粗暴的几句话,看过的就跳过吧。

-三体人科技远远超过地球人,但是他们怕本星球位置坐标泄露,因为可能被高等文明发现然后随手灭掉。

-“水滴”是一种强力武器,一滴毁掉一个星际舰队,一滴毁灭一片大陆这种级别。

-智子最早的可见形象为三个圆球,之后科技进步变成了仿真机器人。

*

*

*

*

*

*

*


“哪个球是你?”“三个都是,先生。”

曾经的“面壁者”还记得一切的开始与结束。从他以自己的生命向三体文明和无处不在却又永远藏匿沉默的智子钉下那枚锋利的楔子开始,已经过去了整整70年。

吉尔伽美什100岁了,哪怕是以现代人类的眼光来看,他也走过了生命的三分之二,步入老龄。

——他不再适合做一个持剑人了。

即使高龄科学家仍坚定地认为年龄对他决断力的影响微乎其微,除了一个人外,所有人都不再“那么”地信任他。而整个地球上唯一一个真正相信他的人,正是整场闹剧的操偶师,逼迫人类更换执剑人的最大施压者。

智子——迪卢木多·奥迪那。

尽管他作为受制一方在地球的代表,从未公开说过一句威胁的话,但吉尔伽美什知道,这一切都是他搞出来的。七十年前那个一板一眼请求他住手并提出交涉的科技产物,在不久的将来获得了智慧与身体,又在和吉尔伽美什斗智斗勇中的近半个世纪中变得完全像一个人类。

他简直做的青出于蓝。

吉尔伽美什从不欠缺对异类的冷酷,玉石俱焚的决断和超脱人类这个身份的智慧。可他仍然还是个人类,而人类是社会性动物。

“力量掌握在多数那边,而真理在少数那边。所谓团结只不过是有更大的强权压迫下的产物,”迪卢木多重复了一遍他们上次喝茶时吉尔伽美什说过的话,调取信息并通过仿生系统造出的声带,他的音调完全还原了那种雄狮般傲慢的态度,他甚至还能还原出当时对面被喝空茶水在桌上打转的杯子——精确到原子。

只是这不合时宜的“体贴”听在吉尔伽美什本人的耳朵里就不是特别愉快了,这意味着迪卢木多监测会场情况时一定也是这么的——无微不至。

————————————————————

新执剑人,他的继任者——卫宫士郎,还是一个半大小子。以吉尔伽美什冬眠前那个时代的眼光看过去,他离成年还差一岁。虽然时代不同了,新人类发育和成熟的程度都被大大提前了。

这个红头发的小子走上前来,吉尔伽美什留意了一下那双古铜色的眼睛。掠过他脑内第一个念头竟然是评判,这颜色比迪卢木多的眼睛要暗上一点。对光看可能没区别,但是在暗处迪卢木多的眼睛会像黄金一样熠熠生辉,而眼前的小子则不会。等他在心里假设完,他才发现自己手里的发射器被取走了。

这是吉尔伽美什握在手中近七十年的东西,“达摩克利斯之剑”,迄今为止人类对三体文明最大的威慑——同归于尽的威慑。如果这个发射器被按下,那么地球世界和三体世界的坐标便会被发射出去,被更强大的文明一同毁灭。

吉尔伽美什试着曲张了一下右手,竟油然感到陌生。他抬头,感觉好像被取走的才是他的右手。欢呼声与闪光像是另一个世界的潮水般汹涌而来,而包裹着他的只有空虚与挫败——一败涂地的感觉。

“吉尔伽美什先生,我们以反人类罪,持有危险物品罪逮捕你。”

安全局的人无声无息地堵住了去路。金发的老人忽然想冷笑,他在七十年前救了整个地球,而现在他刚刚交出了这份力量,就有人迫不及待地想拿自己祭刀了。鲜红的眼睛习惯性地眯了起来,一个世纪的人生并没有让它们浑浊多少,仍然犀利犹如血与刃。吉尔伽美什想开口驳斥,可却又感觉无话可说,整个交接过程他自己竟然都没有说过一句话。

他感到累。

“请住手,先生们。”温和而陌生的声音响起在吉尔伽美什左边的一个扬声器中。正围绕在新任执剑人身边的领导人中有听出这是“智子”的声音,连忙向这个方向走来。

很快,就位的全息投影中央出现了一名黑发金眼的青年,他的容貌英俊得难以置信,像是凭空发着光似的。他站在吉尔伽美什面前,代替他进行交涉。

“我要求你们撤销刚才的指控,我要带走他。”迪卢木多的要求引起一阵骚动,那双刚才还在吉尔伽美什心中一掠而过的眼睛没有在任何人身上停留,径直望向了正在接受人群欢呼的卫宫士郎。

他是三体文明的代表,地球上能与他对话的,只有执剑人一人而已。

眼见着红发少年注意到了这边的小插曲,正打算向这里走来,人类领导人和安全局长连忙示意只是小事,让他回去。

“智子,你不应该出现在这里,更不能插手我们人类的法律…….”见执剑人打消了过来的意思,领导人立刻转过脸一脸威严地斥责,好像在这个距离上那个发射器特别能带给他力量一样。迪卢木多终于把视线移到这位领导人身上,他起先还试图保持着温和的微笑至少听完对方的长篇大论,只是对方似乎越说越起劲一点都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他感觉到身后的吉尔伽美什打了个哈欠,精神很不好地样子。

当那个领导人说到“你能承担这个发射器被按下的后果”云云时,迪卢木多忽然打断了他:“您以为,只有贵方才有执剑人吗?”青年举起双手以示失礼的歉意,只是交涉方式仍然充满了三体人的简单粗暴,或者不如直接说是威胁:“水滴就在我们头顶,我保证它能立刻落下来,只要你们说声不,”他垂下金色的眼睛,黑而长的睫毛掩饰住其中诡秘和嘲讽的神色,“这么看来两个世界的安危仍然在吉尔伽美什身上是吗?那你们交接的发射器又是什么?”

最终,影像消失。吉尔伽美什在喧闹背景下穿过一片反常的静默和连掩饰都做不出来的难看面孔,走出会场,进入了自己的飞行器中。他任由自己陷在柔软的驾驶座中好几分钟,才掏出手机随意嵌入身边内壁固定住:“过来见我,杂种。敢做就别躲起来,你以为我会承你情么?”

手机屏幕顿时亮了起来,迪卢木多指了指旁边的插口:“我是机器人,先生,”这是他应对吉尔伽美什口癖的标准回答,不过他也知道前者心情很差,立刻继续了下去,“请将您的Al导出,我就在附近。”

眼下飞行器已经升空,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拔出驾驶Al无异于在古时候的高速上放开方向盘。但吉尔伽美什知道迪卢木多没有害自己的必要,对于不再是执剑人的他,任何加害都是多余的事。这个有生命的外星Al还在手机中喋喋不休地解释:“我当然可以直接侵入,只是您的驾驶Al程序备份不多,每次我强行进来后您都会销毁,所以…….”

Al被直接拔出,飞行器剧烈地摇晃了一下。不过迪卢木多迅速接管了一切,并操纵其飞落。舱门打开,全息投影中出现过的黑发青年跳了上来。

“您还好吗?”他担心地看了眼闭目养神的吉尔伽美什,右手出现了一面光屏,上面跳动的数字赫然是前者的血压心跳血氧。当他意识到一个年迈的人类血压高,最好周围都得安静的时候,飞行器悬停在了空中。

迪卢木多看着显示分贝数降到了五以下,微露满意。相处过大半个世纪,尽管吉尔伽美什的内心对他犹如从无罅隙的城墙,可关于如何前者的身体他却了如指掌。 

一时飞行器内只剩下了吉尔伽美什粗重的喘息,可迪卢木多依然年轻得像是昨天才按照这个金发红眼的科学家给出的图纸构造出外形。他身量比现代人要高,是按照吉尔伽美什那个时候的男人的体型做的——当然他私心把身高参数从180调整到了184。筋肉隆起的蜜色身躯像是一只猎豹,无论什么样的困难与障碍放在面前都会被他蹭蹭蹭地翻过去。

可是吉尔伽美什是真的老了。迪卢木多在隔着屏幕与他交流的时候从不会有这样的感受,即使已过百岁,他依旧思维敏捷,行动力强,充满了那种立足于某一领域生杀予夺的气质。智子总能第一时间调出他纯金色的发耀眼的如太空中看到的太阳,皮肤雪白,衬得一双红瞳格外逼人……...然后,他无法把这幅形象和眼前这个老人重合起来。哪怕他一点点观测了整个老去的过程,并储存下了所有即时的身体数据。

“还没走么?我已经不是执剑人了。”

吉尔伽美什微微睁开了眼,发现他还在,不禁开口赶人。正如他自己所言,他是个机器,受到三体世界的命令,只不过具有自己的智慧与人格而已。眼下迪卢木多不再具有监测自己的理由,他该去盯着那个红发小子。

“您说卫宫士郎?”迪卢木多眨了眨眼,“没那个必要。”他轻快地说着,并点开了三个吉尔伽美什正玩到一半的游戏并同时玩了起来。吉尔伽美什对游戏的喜好很杂,但是品味极高。虽然这不太可能发生,身为智子如果被询问有什么好玩的游戏,迪卢木多估计会直接打开吉尔伽美什的游戏机,而不是调取数据。游戏机对他开放,毕竟吉尔伽美什从来懒得刷支线。

每次智子先生被强制要求执行这种任务的时候总会一副无奈的样子,他不相信吉尔伽美什会为了这种事情毁灭两个文明这太扯了。但是每次相持的最后总是好脾气——只有对吉尔伽美什好脾气的智子妥协......

真是尖端科技之耻。

以至于现在迪卢木多兴高采烈的样子活像是以前都被吉尔伽美什拿铁链捆住,直到今天才被松开似的。

 “我的意思是,我呆在这里,同时也能监测到他的。”

他打了一会儿游戏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抬起头看着吉尔伽美什,又解释了一遍。

老人闭着眼睛皱了皱眉,懒得开口直接用表情嫌弃他为什么要一句话说两遍。

迪卢木多收起玩闹的神色,他轻而慢地说话,像是害怕惊动什么,又像是期待话语间的重量被正视。

“吉尔伽美什,我今天说的话已经太多了。如果你以后遇到什么困难,请一定喊我过来。”

迪卢木多盯着闭目的老人,他带着惯常的面无表情,嘴角却微微勾起。这种熟悉的,锐利的微笑即使是岁月也不得不甘拜下风地屈服。

时间......不多了。

迪卢木多咽下想要出口的话,不想再继续耽搁老人的时间。一直以来,吉尔伽美什都不会向他暴露任何秘密。如果他在这里呆下去,那么吉尔伽美什就什么也不能做。

“你以为,你不出现,那群杂种就能奈何的了我吗?”老人突兀而傲慢地开口,哪怕语速不快,一句话停三停,但这幅招人恨样子真是一点没变。

“我不知道。至少以您露在外面的手段,我判断您会吃点苦头。”智子飞快地回答道,无论再过去多少年,他都确认自己对这个赐予他名字的人类抱有复杂的感情。最早是恐惧和敬畏,之后是崇拜,敬佩和喜爱,时间一长它们混在了一起。

“这个理由已经就足够我过来了。而您藏起来的部分……请保护好您自己。”迪卢木多替他把驾驶Al插了回去,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

距离近地轨道的“水滴”落下,将执剑人的发射器变成一个完全的废物,还有十分钟。

——————————————

他“看”见吉尔伽美什对着空无一人的舱内挥了挥手,嘟囔了一句。

“欠你一次。”

 





-然后是脑洞放送大纲完结时间啦

唔,闪闪拿的是罗辑的剧本,刷子智子,士郎程心。对不起这两个圣母病我一早就想黑他们了【士郎厨闭眼】

-最早的发射器和闪闪的生命体征相连,所以刷子出现的时候根本不敢刺激闪闪,一板一眼一字一句求住手,后来人类形态甚至是一个美丽的、是个人都会喜欢的女性。

然而闪闪不满意给重新设定了。

刷子:****

所以当然仿生系统是做了全套的,以及刷子一直没告诉闪闪某个地方的数据其实直接照搬了闪闪。

刷子:你们人类真有意思,这感觉和自攻自受有什么区别为什么可以乐此不疲。

看似老夫老妻,实则尔虞我诈。混久了特别老夫老妻,刷子反正要尽量满足闪闪要求的,而且担心闪闪生活习惯太浪影响寿命,更是全能管家。待人接物,游戏刷分,全套服务,哦还暖床。

但是背地里谁都不是省油的灯。你看闪闪捣鼓了什么刷子啥也不知道,而刷子直接把闪闪给扳下去了。所以他扳下去以后知道自己已经赢了,跑过来看闪闪,他怕那是最后一眼。

-那么士郎就不说了,十分钟后他的持剑人生涯就结束了。因为面对危机没有同时毁灭两个文明的觉悟,所以水滴落下摧毁了发射器并控制了近地轨道,人类over。

刷子是一只黑掉的刷子,毕竟三体人对人类是没有什么怜悯之心的。于是,之后的发展就是:世界啊,属于三体呀,人类嘛,滚一块大陆死着去。然后操纵水滴进行了两次城市毁灭。

哎呀我超想看刷子黑化演说的呀。

“贪婪、愚蠢、不断攥取还不断猜忌残杀,这就是人类啊。既然你们亲自走上绝路,那么作为感谢,我便给你们一个机会。”

然后勒令全世界的人类集中去大洋洲啦。

即使如此刷子也试图寻找过闪闪的下落想把他带出来保护,但是没有找到。闪闪利用自己的研究成果逃避了监测躲起来了谁也找不到。士郎则拒绝了他的邀请,表示绝不与这种屠夫为伍。

人类陷入了黑暗。

-可是之后却是闪闪联系了许多年前的一队星际舰队,然后发送了坐标。解除了这次危机,三体星球也在数年后被打击毁灭。三体的今天就是地球的明天,人类又一边倒地哀求智子指明活路。

刷子和闪闪见面了,那个时候科技又飞跃了一次,闪闪重新得到了年轻的身体,进门掐了刷子的下巴上下其手,刷子虽然从闪闪得到新身体的一刻就监测到了,但是见到活的还是特别想哭。

可是他们之间已经隔了好多好多事情了。

刷子把人类搞得一塌糊涂,而闪闪则直接毁灭了他的母星。这次闪闪来,也是几乎背负着全人类的希望,来意和所有人别无二致:向刷子求一条生路。

两个人面不改色黑人类劣根性的时候依然合拍得不行。但是刷子看看闪闪,不敢说话。

“什么也不说?一句话也不行?”

“对于蠢人,我愿意说十句。而对您.....我当然知道,您只要一句就够了。我给不了,除非......”

除非你跟着我们走。加入我们,从此和我们一起,在三体舰队中进行宇宙航行。用你,来换这些伤害过你的人类。

闪闪转着手里的杯子说,我记得我欠你一次。这样吧,你老实交代,我和你们走,再也不管人类的事,就当我不是一个人类。

刷-完全被说中-惊恐jpg-子:可是这样你会被认为是抛弃全人类的罪人,所有人都会唾骂你的。

闪闪笑了笑:人类总是没有什么长进,常常犯蠢,而且重复之前的错误。而且这种哪怕我在星海的尽头,依然引领他们的感觉也不错啊。

然后他们很洒脱的he了。

即使相互伤害过,即使习惯于不信任,即使种族和形体都天差地别,仍然奇迹般地,只要依靠在一起,就感觉到契合与温暖,哪怕是在星海的尽头。

END

09 Aug 2016
 
评论(25)
 
热度(57)
© 月濑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