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绿绮白弓
一个杂食党,墙头多如草。两两成cp,平地起后宫。
【刷子,阿拉什,拉二,兰斯,崔斯坦,芬恩,红茶,闪闪】
排名不分先后,以上排列组合都吃
 
 

【双枪】Shape of you【2】

-2017双枪月Day14,月濑辉夜

-下一章才有人形的汪酱上线

-人造人是原创角色,有参考但我不会作死把名字写出来的,不过你们可以猜猜看。

先给你们排除一个选项,因为金发红瞳猜闪闪的直接打死丢出去。








 


“请成为我的助力吧,迪卢木多。芬安尼需要你这样的年轻人哦。”

……

“请带我走,远离这可憎的婚姻。”

……

“我说服肯尼斯啦,那之后的日子就拜托您保护我们的安全了,奥迪那先生。”

……

男人向前伸出了手,却什么也没有抓到。那些恳切的,闪烁着光芒的眼神开始变得黯淡,最终留下的只有渐远的背影。他想去追逐,却怎么也追不上。无论他怎么喊叫,也无法让他们停下脚步回过头来。

最后,只剩下了他一个人。孤独一人与无穷无尽的黑暗,男人终于因真切感受到恐惧而惊醒了。

“嘶——”意识刚刚回归,迪卢木多就哀嚎了一声,肺部的无法忽略的疼痛让他连呼吸都小心翼翼的。这时候他才发现自己是躺着的,在某个人的家里,看起来这可能是她的卧室。他听见了开门的响动,从脚步声判断不像是个男性,后面似乎还跟了个什么。所以姑且称之为“她”,虽然他无法忽视那张海报睁开眼就挤进视野的海报——挂在他正对着的墙上,一个浓妆艳抹、造型夸张的家伙正在……唱摇滚?真是一张有声音的海报。如果不闭上眼睛,迪卢木多简直觉得这家伙下一秒要钻出来,拿着手上稀奇古怪的乐器劈开自己的耳道,捏着脑干摇晃了。

门被打开了。

“哟,醒了就别装死。”一个金发女人走了进来,手里端着一个银碗。她凑过来俯视迪卢木多,顺手撩起了一边的头发,让他能更清楚的看到自己的脸。

“我曾经说过日后有机会的话我会救你。不过如果你已经忘了我是谁的话,还是赶紧去死吧。说吧,我是谁,一次机会。”

“你…….难道不应该是白发么?”迪卢木多费劲的反问回去,女人的神色却柔和了下来。她没再理会迪卢木多,用左手伸进银碗抓出清水淋在他身上。

“闭合吧,闭合吧,闭合吧。”

她语气严肃的这么说,如果迪卢木多没有因为心神松懈而闭了下眼,大概会看到她身上泛出的近乎圣洁的柔光。光芒消散的很快,她顺手把银碗倾倒,水洇开了大衣上干涸的血迹。不,不是洇开,吸收到水的布料上的血迹竟然在消失,就如同被净化了一般。

“好了,别装死了,给我起来。”实际上这一切进行的很快,末了女人毫不客气的往迪卢木多的伤处一按,后者“嗷”的一声从床上跳了起来,隔着床瞪她,然后难以置信的抚摸自己的伤处。

“是魔术?你是魔术师?”

“......算是吧,”女人对他的反应习以为常,“你的伤已经好了,多暗示自己几遍,不然你总会觉得那里疼。”话音未落迪卢木多已经脱力的跪到在地,上半身都疼的蜷缩了起来——他不小心深呼吸了。跟着那女人进来的狗绕过床踱了过来拱了拱他,迪卢木多下意识的说了声谢谢,龇牙咧嘴的在心里试图说服自己胸口不疼,一抬头愣住了:“等等,这是你的狗?”

毛发软暖,半人多高,狼犬——原来他有主?!

“这不是你的?”

大狗看起来很不开心的低嚎了一声,作势欲扑。迪卢木多本能地想躲开,可是身体还固执的认为自己正重伤,结果就是他又哀嚎了一声躺平在地,被大狗踩在了肚子上,它的眼睛鲜红发亮,野性十足。

“你的狗和你关系真好。”金发女人阴阳怪气的补了一句,并在“你的狗”上面加了重音。可惜此时迪卢木多无暇顾及她的弦外之意,一时心里想的只有一件事:重死了!快下去。

一番折腾过后迪卢木多得以坐在客厅的沙发床上享受女人的招待——在那之前他坐在地上脱光了上衣揉了自己胸口半天。作为佣兵的生涯锻炼出了他面对所有怪异之事都能面不改色并不求甚解的淡定,前提是对方没有恶意。

“红茶还是咖啡,或者给你推一针杜冷丁?”

“不,红茶就好,谢谢。”迪卢木多的伤势是完全愈合了,他唯一的不适大概就是身体还不是很能接受这样省略了过程的治疗,以至于始终“感觉”这里有伤。这就和刚刚截肢的患者总会错觉自己的那部分肢体还在一样,只不过既然尚且在忍受范围之内,他还是想保持清醒的头脑。

坐在自己对面的女人仍然如十年前初见时一般美丽,她染了发,只是人造人银白的初始发色仍然固执地透露出她的身份。或许该说真不愧是人造的美丽,足以轻而易举在别人记忆里深深划过痕迹,即使现在她拧着眉毛,也流露出桀骜的英气。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狼犬对她十分厌恶,时刻保持着凶恶的神情,以至于迪卢木多不得不把它抱住,一直捋毛,顺便分散自己对胸口疼痛的注意力。

“对不起,呃,小姐。”迪卢木多斟酌着措辞,最后还是决定什么也不要问,“谢谢您的救命之恩。”

 

七年前迪卢木多才刚进佣兵团不久,有一次在野外执行任务的时候,一个人造人闯进了他们的营地。白发曳地,衣不蔽体,在没过小腿的积雪中一点点地向前爬。这大概就是没有任何一个听见响动出来的佣兵动手的原因,她快死了。

“在半山腰那边是一个魔术世家,她可能从那里跑出来的。”金发团长芬恩走了出来,他在蹲下来查看了一会儿后作出了判断,“我救不了她。”

这句话基本宣判了人造人的死刑。

芬恩有一项能力,经他手的清水能够愈合一切伤痛。和这个人造人刚才对迪卢木多做的事情类似,不过要高级许多,他能传达给伤者“已被治愈”的暗示,所以是近乎神迹的能力。当然芬恩能做团长靠的倒不是这个,他冷静睿智,富有人格魅力,尤其对女人手下留情,才是众人信服的原因。

于是迪卢木多就默默的和众人一起等待她的死亡,雪虽然停了,但是没有帐篷挡风温度实在是很低。人造人开始还和佣兵们一样发着抖,过了一会儿便像一片僵死的蝴蝶那样不再动了,团长看起来有心锻炼新人,偏偏头示意迪卢木多去查探她是否已经死亡。

迪卢木多把她翻过来抱在怀里,伸手去摸她的颈动脉——就像冰一样,她圆睁着的瞳孔艳丽犹如两块通透的红宝石,充满着无机质感。大概正是无法拒绝这样的眼神,以至于迪卢木多在看到她嘴唇微动的时候及时把头低了下去。

“她在说冷!她还没有死!”

老练些的佣兵看到迪卢木多抱着人造人不知所措的样子没有嘲笑他,而是把目光投向了芬恩。毕竟还是一介新人,迪卢木多可能还不能理解魔术中人造人的定义约等于科技制造的机器人约等于家用电器,是批量生产的消耗品。因为美丽的外形而生出毫无必要的同情心,大家都是过来人,理解的很。

芬恩示意他们可以先回帐篷,迪卢木多则一咬牙把她抱了起来——她轻得像一片羽毛。

“我能把她抱进去吗?”对团长的尊敬让他说出口的是请求而不是要求,不过意思其实没多大差别。芬恩是一个外表过分年轻的中年男人,做佣兵的时长可能等于甚至超过迪卢木多的年龄,他叹了口气,翠绿的眼睛像是深不见底的水潭那样倒映着一只和他对视的初生牛犊。

“当然可以,不过等一下。”他弯腰抓起一把雪,双手合拢使它尽快融化成水,然后凑向了人造人的唇边,“谁也不是一开始就心如铁石,既然你这么期望,那我也希望她能活下来。”

他大步跟着迪卢木多走到了他的帐篷边上,嘱咐道:“如果她死了,用火烧掉她,人造人很好烧。营地有魔术掩护,不用担心烟雾被人发现。”

无论迪卢木多如何替她保温或是按摩,人造人仍然在一小时后失去了一切生命体征,正如离去的芬恩所言的那样即使是他的手递过的水也无济于事。在迪卢木多把她的身体抱出帐篷外时,“她”睁开了眼睛。

“啊,‘我’死了。小子,死掉的‘我’说谢谢你做的这一切,谢谢你。”

迪卢木多仍然抱着她,但是整个人都僵硬了,这时候谁想偷袭他大概都能一击得手——他还没有到达下意识先把人砸在地上的冷酷。人造人从他的怀抱中下来,傲慢地说:“我讨厌人类,为什么要等待末日审判才能把人丢进火湖。他们恭请了‘死亡’降临,我却不能在这里毁灭他们!”

她的声音还有些发抖,不过迪卢木多已经感受到了她的可怕——他被一股阴冷的绳索缠绕得无法动弹,只能眼睁睁看着她的离去。她走出几步后回过头来,美丽的面容肃杀而冷厉,瞳孔中燃烧着血与火,在黑夜里灼灼发亮。

“你除外。既然是‘我’的愿望,那么我祝福你能在未来的一切战斗中顺利,”她顿了顿,看起来很不擅长说这种话,“无论如何,我会救你一次。”

 

“不客气,带着你的狗离开,我们两不相欠了。”

直到被送出门,迪卢木多都不知道她究竟姓甚名谁。人造人完全没有社交的意思,她真的很讨厌人类,恨不得这个物种赶紧灭绝。不过无论她有没有能力把人类全数投入火湖,险死还生的迪卢木多现在只想好好回自己的公寓睡一觉。

哦,还有一件事。

迪卢木多蹲下来,挠了挠狼犬的下巴:“你愿意跟我回家吗?”狼犬坐在地上,眯起了眼睛,鉴于它并没有对自己摇尾巴,迪卢木多有些难以判断它是不是乐意。不过他实在是太疲惫了,于是他拥抱住大狗,把额头埋进它脖颈处的绒毛停了一会儿后,果断的站起来去路边打了辆出租车。

然后他报出地址,抱住跟上车来的狼犬,沉沉睡了过去。



03 Feb 2017
 
评论(9)
 
热度(35)
© 月濑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