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绿绮白弓
一个杂食党,墙头多如草。两两成cp,平地起后宫。
【刷子,阿拉什,拉二,兰斯,崔斯坦,芬恩,红茶,闪闪】
排名不分先后,以上排列组合都吃
 
 

【拉二/摩西】口不应心 1

妮菲塔莉死去的第三个月,奥兹曼迪斯正式将空置的后位推入暧昧的漩涡中,作为又一件明码标价的筹码。与此同时,一个与他一同长大的人回来了。

 

口不应心

 

这个位于法老身边的,与他共享拉神的光辉及国家一半权力的位置,曾经属于最美丽的女人,在她死后理所当然地被空置。所有人都明白,这个位置曾是法老的心,而现在乃至未来,它的意义不再会超过它本身,仅仅是一把精美奢华的椅子。

妮菲塔丽生前的近侍摩西为法老起草了这份文件,并抄录多份。副本将被妥善地用丝绸包裹,并伴随着黄金、香料和葡萄酒一起运往每一个出得起价的雄主手中。奥兹曼迪斯支着下颌,盯着摩西把最后一份盖下印章的文件卷起。法老是拉神在人间的化身,他是降落在地的太阳,Alpha犹如河底沉木的气息威压着整个宫殿,能承受他的目光的人不多,眼前不动神色的青年算一个。摩西是一个Beta。

“三年了。”奥兹曼迪斯突兀地说道。他在说摩西不告而别的时长。

眼前的青年与他和妮菲一同长大,他紫发紫眸,长得十足十是异邦人的样子,倒更像是穿行在底比斯大街小巷的希伯来人。在奥兹曼迪斯年纪尚小的时候,情欲的面目是模糊的,他知道自己将会迎来一场政治婚姻,一个能为他带来足够利益的Omega。友谊的羁绊却很清晰,摩西是他的兄弟,妮菲像是他的妹妹。他们互相之间直呼其名,既非亡国的质子,也非未来的王后与法老。

摩西垂下手看他,他的手腕上有一圈绷带。

三天前在广场上,奥兹曼迪斯正打算处刑一个有名望的希伯来商人,包括他的家人。因为他违反了法老一条最新的政令:希伯来人必须把他们的头生子抛入河中。一周前这个富商的第一个儿子出生,他竟然以为自己可以瞒天过海。在被抓住之前,每个人都会心存侥幸,奥兹曼迪斯深知这一点,他不宽恕。一条政令的推行需要牺牲来使其深入人心,因此他会看着这一切,至少是看完处刑的部分,就像酷热的阳光炙烤大地,那都是有必要的。

摩西从街角出现,他回应了震天的哀哭与祈祷,用拳头为他们打开了一个缺口,像是一道从天而降的神迹。虽然城里还有卫兵,带着女眷与婴儿他们逃不出去多远,但是好歹现在可以多苟活片刻。奥兹曼迪斯本来昏昏欲睡,直到某一个卫兵被打飞翻滚到他眼皮子底下。洒落的鲜血充作了刺眼的战书,来人大踏步地来到他的面前。他本已摸起了手边的弯刀打算奉陪这一有趣的插曲,逆着光线他看清楚了那是谁。

奥兹曼迪斯沉着脸大打出手,和他们曾在无数个夜晚做的一样。大多数时候肉搏毫无意义,只是磨练技术或者发泄精力;小部分时候比如现在,只有这件事能够承载熊熊的怒火,把曾经锤炼出的技术一股脑地招呼在它们的传授者身上。摩西没有武器,因此他也不会用。他扯下身上无聊的首饰,将它们随手丢在地上,很快两具年轻的躯体也跟着滚满了沙砾,直到摩西被赶来的卫兵部队绑起来……

奥兹曼迪斯大概有整整半天没有去理会这个在街市上抓到的、胆大包天的故人,他需要一点时间让自己冷静。这就是摩西手腕上会有绷带的原因。炎热的天气对伤口的愈合没什么好处,就算他派人送去了药膏。他给他身份和居留许可,第二天摩西毫无阻碍地出现在法老的身边,作为王后生前的近侍,就好像他从未离开过似的。

这三年你都去了哪里?做了什么?为什么要走?又为什么要回来?奥兹曼迪斯有很多想问的,只是摩西的神情在向他恳求,不要问。如果不愿欺骗也不愿回答,那么就只能沉默。但是现在,摩西没有立刻离开,他在看他。

“我以为你不打算回来了。”奥兹曼迪斯敏锐地抓住了这个机会,他永远在正确的时候做正确的事,因为这样事半功倍。他没有用更为正式的自称,在自己最好的友人面前不需要摆什么架子。

“我在耶路撒冷那边,听说妮菲的死讯后赶了回来。”摩西说道,他可能是唯一一个在提及王后名讳而不必劝法老节制哀伤的人,因为失去至亲的悲痛他感同身受。他闭了闭眼,接了下去:“我不来,你娶了别人,我可怎么办?”

TBC

 

 

 

梗来自于喵老师@寻觅我心中的诗 ,总而言之是一个愉悦的故事。

我不会写拉二摩西啊,暴言!!!!!

06 Jul 2018
 
评论(2)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濑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