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绿绮白弓
一个杂食党,墙头多如草。两两成cp,平地起后宫。
【刷子,阿拉什,拉二,兰斯,崔斯坦,芬恩,红茶,闪闪】
排名不分先后,以上排列组合都吃
 
 

【金枪】某个午后

-ooc,金黑刷,我喜欢的黑刷

-手机码字的摸鱼

-一句话概括是刷子做木雕玩,闪闪对着刷子愉悦





这是某个闲来无事的午后。

“你喜欢木雕?”

吉尔伽美什难得放弃了他那个被迪卢木多称为“装满阴谋诡计的Ipad”,凑到自己的情人旁边消磨时间。

撇开他们两个的身份不谈只看颜值,这画面称得上岁月静好。

“嗯。”

迪卢木多对他的声音作出反应,点了点头,又继续专心对付手里的木料。他抿着嘴,面部肌肉却相对放松,从日常里泄露出一丝丝心无旁骛的工作状态来。长而不断的木刨花和碎屑从迪卢木多的指间痛快地纷纷而下,不是像别人的鲜血、指甲、或眼球那样粘稠地混杂在一起挂住。

他时不时停下来端详一下,或者从身边的皮卷里毫不迟疑地拔出另一把刻刀,手里原本拿着的就暂且用尾指勾住。他对待自己的道具或武器总是非常仔细,它们呈现出数量齐全、状态上佳的状态。

无论怎样的罪人也有洁白无瑕的未来,无论怎样的圣人也有不为人知的过去。【1】

客观来说,迪卢木多正在做一件木雕。无论起因还是经过,真的都只是非常普通的事情。吉尔伽美什新买了一个岛,岛上有一些珍稀树木,几块已风干的木材作为商品小样被送了过来。它们不是重点,送礼之人的重点可能在于拿着商品小样的那几个少年少女。

迪卢木多的眼神第四次落在这块黑中带红的木料上的时候,吉尔伽美什给了他午后四个小时的自由时间,饶有兴致地看迪卢木多去他的住处翻出了木工的全套工具。

他挑了光线好的餐桌,吉尔伽美什没什么意见,他每年支付保洁人员的工资,封口费与劳工费等价。仆人们收拾得干净嘴巴又牢,别说迪卢木多想在餐桌上锯木头,就算他想把迪卢木多按在桌上干,仆人们也能在晚餐前把一切变成无事发生。

硬要说有什么奇怪的事的话,迪卢木多唯独不知道吉尔伽美什明明什么也不做,特意跑过来只是盯着他看,为什么就能这么开心。迪卢木多手上的动作没有因为些微的介意而停下,他精彩的工作生涯中有过一次身体与灵魂分离的经验。自那以后他跟了吉尔伽美什4年,早已放弃思考吉尔伽美什在想什么这种世界级难题。

反正有用到自己的地方吉尔伽美什不会不对自己下命令:宰了这个宰了那个,洗洗干净到床上来自己扩张,去把那里的首尾处理掉——统共不过这些,毕竟他是吉尔伽美什捡来又磨利的刀。


实际上吉尔伽美什只是在根据迪卢木多的每一个动作和表情推断情人的心思,无论其他还有多少身份纠缠,他们是情人,那么情人之间的乐趣吉尔伽美什就要一点不落地享受到。他黑发金眼的情人从前至情至性,忠诚可靠感天动地,死了一次后直接性格大变,活过来倒是有血有肉,唯独一颗心没带回来,怕不是交给了冥界女神做了过路费。顺提一句现在的余生都落在唯一的买主吉尔伽美什手里,一把没有心的利刃,听起来还像是升值了。

现在这幅严肃认真的样子虽然坚硬得跟手里的木头差不多,但已足以让吉尔伽美什判断出他是真心在为花在木头上的时间精力而感到开心。吉尔伽美什有着能推演世界局势和人世一切的眼睛和头脑,就盯着迪卢木多一个人,不消十秒便想清楚了就开始觉得不爽:明明他就在旁边,迪卢木多却在对着块木头心花怒放。

吉尔伽美什不知道过去迪卢木多出去执行自己命令的时候会不会在鲜血的掩饰下开怀微笑,但是那些人反正是要死的,可这块该死的木头日后要找人从一个顶尖杀手的住处偷出来毁掉却得废一番功夫。

吉尔伽美什理所当然地放弃了向面前的迪卢木多直接讨要所有权的做法。他捡起迪卢木多花费了巨额的医疗费和一个无价的容身之处,他想要迪卢木多死的时候只要丢开他,有的是其他人愿意讨好他:比如挖出一个曾经差点宰了吉尔伽美什的杀手并用他的命做敲门砖。吉尔伽美什可以确定这失而复得的时间不会超过一周,但是他已经把迪卢木多捏在自己手里四年,暂时没有丢下的意愿,只是想寻点乐子。

吉尔伽美什认真畅想起各种可能性来,配合面前人赏心悦目的模样,终于令他感到愉悦。迪卢木多第一次停下手,杀手出生入死的直觉打断了他的闲暇时光。他手指一动,一把刻刀凭空消失不知道被他藏去了哪儿,另一把则被握住不动声色地垂下桌沿。他的重心下移,坐在桌上的姿态变为一只脚着地,他的手撑着桌子,视情况也可以直接翻过桌子去吉尔伽美什的身边。武装带就在身上从没拆下过,这是一个随时可以行动的姿势,毕竟敌人从那个角落出来都有可能,他得保护吉尔伽美什的安全。

实际上这一系列动作完全是一气呵成,从吉尔伽美什的视角只觉得迪卢木多不知为何突然从坐着的桌子上下来了。他们的目光对视,吉尔伽美什满肚子糟糕的想法正想到迪卢木多可以战损但最好不要受太重的伤,同时虚情假意地露出微笑以示和善。这种面具一样的微笑哪怕下一秒有七八个敌人冲进来,迪卢木多把他们一一打死再护送自己出去,也能纹丝不动地镶在脸上。当然也包括被迪卢木多用那双好看的金眼睛盯住。吉尔伽美什的愉悦扩大了,像是丝丝鲜血自裂开的伤口中渗出,远到这双眼睛曾经给他带来离死亡最近的体验,近到现在迪卢木多终于不是盯着手里的木头而是露出一幅等待自己开口的表情。

吉尔伽美什一直觉得迪卢木多这种眉宇微微舒展,露出期待的神情有一种格外让人想要去毁灭的殉道者般的圣洁,他现在突然觉得迪卢木多战损也可以,大不了自己给他放长假。


迪卢木多保持了三十秒的警戒,最终这支弦上之箭茫然地撤了下来。没有敌人冲进来,而他的直觉又从不出错,于是他看向了他的主人——此时唯一与他共处一室的人。

如果你有一条好狗,你一定不希望他没事就乱吠。迪卢木多于是静静地盯着吉尔伽美什,最后还是输在了长久以来的惯性:如果吉尔伽美什不想说明理由,那就等他的命令。他的表情透露出性-致勃发的味道,是要自己在这里脱光么,迪卢木多放松了手里的刻刀,打算一会儿丢远,万一这玩意儿引起了吉尔伽美什的兴趣,他的血肉之躯可受不了。

吉尔伽美什突然开口,却是问了他一个毫无营养的问题:“除了木雕还喜欢别的什么吗?”他仍然维持着虚情假意的笑容,迪卢木多放松了绷紧的肌肉,感到十足的讽刺。他吸了口气,恢复了作为吉尔伽美什保镖日常该有的温和微笑,可是语气还没来得及软下来,听起来像是咬牙切齿地撕开一条血痂。

“有啊,喜欢好看的女孩子,鲁莽又大胆的那种,最喜欢了。”

喜欢到丢了性命,死了条心,付出余生。这种鲜血淋漓的回答很好地取悦了吉尔伽美什,毕竟是他见证了迪卢木多最凄惨的时刻。


最后什么也没发生,吉尔伽美什挥挥手示意他继续,刻刀在木料上走动的声音重新响起。迪卢木多的手实在非常灵巧,除了拷问、工作与性-爱,只要他愿意,在社交平台上直播木雕大概也能作为谋生手段。

可惜他已经早早被培养成别人的作品,十六岁就被养父从“梦神的仙境”里推出去,成了前主人芬恩手下最锋芒毕露的一把刀。无论有过怎样的兴趣和深爱过的人,他已经是一件成品,用途明确。

吉尔伽美什拿起迪卢木多放在他面前的蔷薇端详,柔软的花瓣舒展欲开,却是质地坚硬的木雕,再也不会改变形态。

“哼。”

他觉得自己浪费了一个下午,他本可以思考未来的合作对象、投资方向和需要连根拔起的关节,却用来想如何突破自己养的一个杀手的房间取出一件值不了几个钱的木雕。在完成的那一刻,迪卢木多鼓起嘴吹掉夹缝间的木屑,就把成品送给了他。


吉尔伽美什愿意收下真是出乎迪卢木多意料,没有再冷嘲热讽几句粗劣更是值得感激。本来他已经做好了躲避砸回来的东西的准备了,大概价格堪比等重黄金的珍贵木材配上名家手笔才能被他挑剔的主人收下,在偌大的藏品库里占据一个小小角落。可是他也没有什么别的能送给吉尔伽美什的,无论是容身之处,还是自己的命,都早已是吉尔伽美什的东西了。




【1】那句话王尔德说的。

【2】标题是玩的ccc礼装某个夏天的梗(以游戏内翻译为准,我知道有个译名是何日之夏),礼装的最后两句有兴趣可以去看一下

29 Aug 2018
 
评论(19)
 
热度(29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濑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