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绿绮白弓
一个杂食党,墙头多如草。两两成cp,平地起后宫。
【刷子,阿拉什,拉二,兰斯,崔斯坦,芬恩,红茶,闪闪】
排名不分先后,以上排列组合都吃
 
 

【金枪】Black Golden Heart 4

-人物关系:c元帅创造了黑贞,大家都懂。

-伯爵只是一个兴趣使然的中立情报商人。

-

-

-

-

-

4.

高空坠落,穿破云层,在仿佛时间都被无限拉长的下坠过程中,迪卢木多恍惚有一种灵魂在天空自由飞翔的错觉。他是无往不利的暴徒,悬于世界的利刃。

 

年轻的贞德·Alter陷入苦战。

讲道理,她今年才1岁都不到,记忆与经验来自死去的贞德的复制、加上吉尔德莱斯精心添加并扭曲的一部分。刑警会学习微表情解读、套话的语言艺术、多门语言、一点擒拿术和使用手枪、步枪等常见枪械。贞德生前受教育程度不高,但是后续学习非常刻苦,这些记忆在Alter的身体内留下浅浅的刻痕,可是对于跟世界各地的特工战斗没有太大帮助。

最有帮助的还是恨意,那场虚幻的爆炸源源不绝地在给她力量——身体碎灭于火焰和冲击波的痛楚和被背后守护之人背叛的恨意。死人不会说话,只有活人能举起复仇的剑。她的血在身体内咆哮沸腾,犹如岩浆在火山口中爆裂涌动,轻轻松松地拉断了身上带电的束缚带,拔出一根扎进脚踝的针,然后蛮力抓过身边的一个人用尖端穿透了他的眼睛。她的力量一直在被低估,甚至是被她自己。此时有三个人以为她已被控制住而靠近她身边准备进行收获,三十秒后他们都成了祭品,Alter的速度和力量又提升了。她抬脚踩断了没爬出去多远的独眼的脖子,又一次——暂时的——突出重围。

 “多余动作太多了,”迪卢木多盯着Alter的最后一束洁白的发尾离开视野,评价道,“但是真可怕。”他刚刚替Alter解决了三个狙击手,并且深深庆幸自己没有过早下场。他能从瞄准镜里看到那一力降十会的野蛮,Alter不是黑寡妇那样的敌人,她是浩克。

打火机的咔嚓声刚刚响起,迪卢木多条件反射般地一挥手把埃德蒙的火焰打灭:“您的烟瘾能不能歇歇?”银发青年不以为意的把手里的卷烟搓成了末。

混战开始得比预计要早,没有什么指定位置,只有扑了空的情报商人和杀手,他们也没浪费多少时间便达成了共识。术业有专攻,对局势和强弱的判断没人能比得过情报商人,那么到了乱战场也该听专业人士的话,毕竟都是吃这口饭的。

以埃德蒙跟各路牛鬼蛇神打交道的经验来看,迪卢木多绝对不算什么难相处的类型,手底子硬,脑子也不笨。杀人的经验丰富,保护重要人物的经验也同样丰富。埃德蒙闲的没事就想抽烟,不能抽就只好大脑空转,思考如面前这个黑发男人这般的全才,是什么鬼地方调教出来的,为何而战又为谁而战。

如果是儿童兵出身,人格发育得不可能如此完善,可是作为转行的特工又太过年轻,也太无所顾忌。吉尔伽美什靠什么得到他的?总不可能是靠钱买的,他收割别人的生命犹如死神那般轻松愉快,但是又分出一部分心力注意身边的自己,努力压抑工作完成后的微笑。完成满意的工作后会微笑是人之常情,杀人是他的职业,但不是常见职业。他有“伙伴”、“合作”、“相处愉快”的概念,知道在埃德蒙面前保持形象,所以他也不可能是安格斯的“鸟儿”——它们除了杀人什么也不会,考虑不到身边的人。

迪卢木多明明很会读空气可是却毫不在意埃德蒙假装不经意的探寻目光,准确的说,他麻木了。他习惯情报商人的所有职业病,因为梅芙的症状比埃德蒙严重几倍,而且仗着自己好看,连掩饰都不掩饰。他护着埃德蒙进行了第三次转移,在此期间又目击了Alter一次。这一次她冲击了包围这片地区的警察,突破防爆盾和催泪瓦斯的封锁并杀了个来回。很明显她是在为吉尔德莱斯争取时间。

前刑警自始至终没有出现,以埃德蒙得到的信息显示,吉尔德莱斯留下了Alter作为诱饵,牵制了大半个城区的警力,去摘安全局局长那颗得不到众人同情的头颅。

“走了,去收网吧。”他们做出了相同的判断,有问题的只是在于地点。埃德蒙坚持并说明了理由,迪卢木多同意,然后告诉临时同伴自己需要去清理几个地方。

……

不多时,去而复返的杀手跨入小艇内,看了一眼头顶的暗无天日的窨井盖。埃德蒙看他拎起座位上的一件顺来的外套换上,给自己带上了兜帽。血腥气刺得身边人眼皮子直跳,难怪他不需要烟草,埃德蒙心想,这不公平。情报商人觉得只有自己一个特别劳心劳力,同样从事危险工种还不能抽烟消遣。于是他顺口套问情报,人类在兴头上特别好说话,谁都不例外。

“你干掉了谁?多少人?”

迪卢木多闭了闭眼让自己冷静一点,报出了一个名字。埃德蒙点头,是一个他也知道的特工,不用说应该还包括他的团队。很好,又是一代传奇终结在了眼前这个无名的男人手里,而且他的上头恐怕还报复无门。埃德蒙真的不信眼前这个男人以前籍籍无名,谁能把自己的羽毛藏的这么好,总不见的一入行就被收入大人物门下作为黑暗中的刀。存于影中的刀太过锋利,通常没有转手的说法,只有折在黑暗里的结局。

现在从这里进入内河的障碍已经被收拾掉了,几具放干血的尸体和焊断的铁条被固定在一起落进沉默的水底。

“杀死以前认识的人就像埋葬过去一样。”迪卢木多擦掉脸上的血,随口说道。他转头看埃德蒙,后者冲他点点头示意他看起来一切都好。尽管如此,眼下的迪卢木多和坚持带着宽沿帽子装x的埃德蒙看起来像是一对居心叵测外加心狠手辣的二人组。如果一会儿Alter真的会从头顶的窨井盖跳下来,落到杀手身边,这是迎接淑女最糟的开头了。

“我真难以想象她会钻下水道。”迪卢木多报出了一个时间,他最多再等五分钟就要强制埃德蒙再次转移了。他们保持小艇在窨井盖的正下方,如果有人跳下来,就会被他们接住。如果有人打开盖子扫射,他们都完蛋。

“带钱了吗?我们赌一下?”说到专业问题,情报商人从帽檐下抬眼,露出一个火光般明亮的微笑。

任务状态中的迪卢木多摇摇头,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婉拒的话,天光一亮,有人一跃而下。小艇一晃随即加速,Alter一下子坐倒在位子上,白发上满是尘土,身上的血很快透过黑色的衣裙蹭在了周围。

她看起来真的很娇小啊,他们四目相对,迪卢木多心想,像一只娇小的暴龙。Alter瞪着身边的黑发男人,眼里充满难以置信和一丝释然,迪卢木多先前判断她会嫌下水道太脏其实没想错。

“我们没有恶意。”有限的位置里杀手往后退了一点,两只手在她面前摊开,左手慢慢挪远,点点前面的埃德蒙要求交换位置,由他来操纵小艇。与Alter交涉是埃德蒙的事,如果可以他不想和白名单上的人血拼,这不公平。埃德蒙没有让他失望,他切换到巡航模式,然后跨了过来。情报商人摘下帽子优雅地行了一礼,拉过Alter沾满血的手背亲了一下,好像是舞会的邀约:“埃德蒙·唐泰斯为您效劳,Alter小姐。”

“你…你你你…你干嘛啊!”

迪卢木多目视前方,对后排传来的娇羞尖叫听而不闻。他听见衣料的摩擦声,后面的埃德蒙可能压制住了Alter。他不由得在心里由衷佩服埃德蒙的胆色,Alter身上的血液成分可以在毒品、兴奋剂和药物上来回切换,就算这个能力有某些不为人知的限制不能无限使用,掏出枪来把他打个对穿没什么问题。

“**********”

情报商人的武器自然是情报。埃德蒙成功避免了死亡展开,不知传达了什么,Alter安分了下来,她看着眼前越来越近的光亮,突然说道:“我们不能这么出去,之前追我的人会在内河等我们的。”迪卢木多松了口气,“让埃德蒙带走Alter”是他任务的第一优先级。

埃德蒙得活着,ok。

Alter能配合行动,ok(暂时)。

“请不要担心,坐稳扶好。”迪卢木多打开控制面板敲下一串密码,小艇尾部和侧面立刻出现了异变。埃德蒙安抚性质地抓住了Alter的一条胳膊,她缓下抬起欲砸的手肘,惊异地看着升起的折叠板在头顶严丝合缝地闭拢,淡蓝色的荧光充满了封闭的空间。

接下来的操作交给电脑,这个一次性潜水艇就是派这个用场的。它下沉,潜行,然后进入某个水底的安全屋。屋内的水被抽空,折叠板重新打开。迪卢木多走向通道口,找控制面板准备输密码。他停下手,转头看向后面。

Alter和埃德蒙没有出来。暴烈的少女捧着银发青年的脸,冷冷地说:“你怎么会知道我和吉尔的行动暗号!”

“是您同伴的意思。”埃德蒙沉声说道,帽子掉在地上。他躺在少女的大腿上,这是一个兼有艳福不浅和牡丹花下的位置,飘散的血腥气让他说不了假话。

“哈?吉尔难道会以为他能控制我?我们是搭档,”Alter笑了起来,“我的搭档有隐藏的行动计划却不跟我说,让一个外人堵我的逃脱路线来告诉我?”

“正是这样。”

埃德蒙的声音里没有挑战或是嘲弄,而只是陈述事实,并且透露出一股钢铁般的意愿,将会不可逆转地推动他所说的未来发展。他盯着改造人的眼睛,深信那里面除了一个名为贞德这个刑警的记忆以外有一点别的东西,由Alter独占。他在和那一部分对话,并且耐心地等她听懂并接受,仅仅是对那个新生的她。

情报或许具有力量,Alter也具有力量,但现在更为有力的是这个银发青年本人。他前来执行委托,为此需要Alter的配合。

最终迪卢木多敲下了通道的密码,上面有安全屋、食水、药物和武器。他们将进行三十分钟的休整,由Alter护送埃德蒙离开,迪卢木多代替Alter的位置制造混乱,拖延时间。

埃德蒙带走Alter,ok。

 

迪卢木多拉上枪械包的拉链,轻而易举地提起了这十几公斤的东西。远处的宴会正在入场,梅芙从侍者的托盘上拿过两支香槟,跟吉尔伽美什轻轻碰了下杯。

“cheers~”

 

TBC

 

20 Nov 2018
 
评论(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濑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