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绿绮白弓
一个杂食党,墙头多如草。两两成cp,平地起后宫。
【刷子,阿拉什,拉二,兰斯,崔斯坦,芬恩,红茶,闪闪】
排名不分先后,以上排列组合都吃
 
 

【金枪】Black Golden Heart 7

-下章该找人拥抱接吻亲密接触了,突然兴奋。

-

-

-

7

有的时候,你只是需要找人说说话。拥抱。接吻。亲密接触。

 

“嗯,你没听错,是我在问你。”

迪卢木多不为所动地给她续了热水。

希杜丽不满地拍了两下桌子,拒绝被敷衍:“那天我喝得比现在还多,照样能给你指明色诱对象。”她确实比吉尔伽美什温婉十倍,可是这股子年长者的犀利真是近墨者黑一般的。

“别装傻了,你需要帮助。”

迪卢木多转了转手中的杯子。

“你自己真的没有感觉吗?大小姐的事不是秘密,王从不掩饰,因为时间会把它翻页。比起掌握更多新的信息,投身工作,你自己更需要帮助。我猜那不是小事,就算你不去看它,它也会在。”

“我还好……”迪卢木多道,但是立刻被打断了。

“你不好。‘鸟儿’没事可做的时候面无表情,你没事可做的时候,笑得像是下一刻就会哭出来。”希杜丽一气呵成地说完瞪着迪卢木多,郑重其事。她没喝多。酒是很好的借口,对迪卢木多,对她都是。

“这么明显?”迪卢木多不再否认,但仍然觉得难以置信。他从“梦神的仙境”毕业的时候演技这一项是满分,只要他不想,几乎不可能被别人把握自己的心情。

他已经绝望到想要身边的人来停止自己了吗?在他自己都毫无知觉的情况下。

希杜丽一字一句的缓慢发问抓住了他,她身体前倾,用更慢的速度伸出手来,以防迪卢木多想跑。

“到底是什么事情,这么令你难过?……我可以碰你吗?”

她碰到他了。她抓住了他的手腕。迪卢木多礼节性地挣了一下,他眨了眨眼睛。

他不好。

格兰尼是他的妻子,她死了。芬恩是他效忠的人,他向他开枪。希杜丽对伊修塔尔什么样,他以前对芬恩也什么样。格兰尼有孩子了,这是他跟芬恩和解的原因之一。他什么都不知道,他甚至忘记自己是怎么死的,他失去了一整段记忆,现在什么更多的都不想知道……但他触景伤情了。

尽管迪卢木多也想继续骗希杜丽自己一切都好,但他不好,这里又没外人,既然已经露出了破绽,他突然懒得再做样子了。交浅言深不是什么好事,可是希杜丽闯入得太深又太过无害,他被抓住了。他很清楚希杜丽并不想得到关于他隐私的回答,只是在关心他。他宁可自己分辨不出这一点。

白名单的意思是留一条命,留一条命的意思是除了一条命其他都可以不需要。人有这么多根骨头,这么多无关紧要的器官,这么多可以传递疼痛的神经末梢。况且大部分人对迪卢木多来说连条命都不用留下。迪卢木多温柔谦逊的外衣也只能骗骗跟他一样初来乍到的女仆,清楚他的身份还敢向他伸出手的,除了吉尔伽美什以外,竟然是希杜丽。

“其实不是这么明显,”希杜丽突然坦白,“我不是大小姐或者王那样的天才,连他们的十分之一都没有,在王跟我这么抱怨以前,我也觉得你一切都好。”

迪卢木多低头盯着她握住自己的手腕看,露出一副请你放手的表情,可希杜丽却不放过他。他们呆在一起的时候他对于所有跟杀人无关的领域极少表现出自己明显的意向,非常注意希杜丽的感受避免吓到她影响任务。迪卢木多心想,她是不是把自己当人了?

“所以你觉得你在王的眼里是怎样的?”

“一把好刀?”迪卢木多挤出几个字,鉴于他漂亮地完成了两次任务,他觉得获得一点工作的成就感还是可以的。

“一把美丽的碎玻璃。”希杜丽的话让人窒息,或者应该说吉尔伽美什令人窒息。她说:“他大概觉得你扎手……”迪卢木多笑了一声,他突然觉得美丽形容词可能是必须的。吉尔伽美什是他的主人,事物被他承认价值而获得价值。希杜丽没有看透人心的本领,但是迪卢木多刚才没有把她摔出去,现在也就阻止不了她说出她想说的话。

“无论如何,你总得把自己变得不这么扎手。为你好,也为你周围的人。”

“呵……”你有什么资格说这个,谁有资格说这个。

谁有?他的长辈,与他相爱的人。安格斯、芬恩、格兰尼,梅芙或许能算前者,但那两个字安她身上显老,她决不认同。现在他能像看起来的那样接受新环境,接受别人好意递过来的稻草吗?

此时迪卢木多已经反握住希杜丽,他完全扣得住女人细了一圈的手腕,拇指碰到食指,压迫肌肉,压迫血管,仿佛随时都可以折断这替代品。他们在这七天休息在同一个房间。梦神之子窝进另一张床睡觉的时候像块失去生命的石头,他把希杜丽拉近,按住她的后颈,凑近她的耳朵,说,“您打开了一个魔盒,希杜丽小姐。难道就不怕我现在失控吗?”他们的姿势酷似拥抱,可是没有了笑容做伪装,他的声音温和却没有什么温度。

“唔,有点,我包里有游戏机。”希杜丽偏了偏头,对他轻声说道。

“Slugcat和空洞骑士,想不到你喜欢这些。”迪卢木多恢复平常的语调,好像刚才的威胁根本不存在似的。可是只要希杜丽和梦神之子在这万米高空的狭小空间内呆着,游戏和女人的惨叫都可以用来打发旅途的寂寞。

“你拆了?”

“你带了一个无用的道具,直到最后都没有用上。就算是我也会好奇那里面是什么的。

希杜丽带了很多东西,绝大部分被赠送以换取人情,少部分私人用品物尽其用。迪卢木多非常欣赏这份细致,就像枪械包里的每一把枪都用上后心中涌起的那种强迫症被满足的喜悦。所以有东西没用上绝不可能是因为疏忽,只是时机不到。

“一般来说,如果你想要鸟儿为你好好干活,你最好投其所好。那是给你的。”希杜丽耸耸肩,向后靠,这是一个戒备的姿势。

“这是你在巴电脑上的存档,以及一个同类游戏。”

“可你没用上。我的喜好可不是游戏。”

希杜丽闭上嘴,她有些紧张。有的事实或者经历太过尖锐,连当事人都得催眠自己直到血肉将它层层包裹,被人提醒一次就得重新再来。迪卢木多比她见过的任何一只鸟儿都优秀,他就像一个人一样,几乎称得上体贴、可靠、好相处。他捏着自己的手腕一直没放,已经有些让她有些受不了了。出发前她问过吉尔伽美什,梦神之子会喜欢什么,该怎么与他相处,但是没有得到回答。吉尔伽美什认为没有必要。

“现在它归我了。”

迪卢木多又说:“别太在意,鸟儿有喜好这件事也是养父的意思:就算是杀手也总得有一点把自己和他人连接起来的爱好,否则就跟用完即丢的道具没两样。‘蛇鹭’和‘蓝松鸦’的喜好你也办不到,但我想他们的任务应该完成得不错。”他记得希杜丽提到过的“鸟儿”的名字。

“可我又不需要跟他们一起住。其中一个顺走了我的青金石耳环,另一个跟着王和巴不放。唔,你们互相之间是知道喜好的吗?”希杜丽立刻顺着话头走下去,语气轻松得只像是刚才聊天的继续,她知道迪卢木多能从脉搏感觉到她刚才心跳有多快。此前每一次她因枪声而感到紧张,迪卢木多都会安慰她。可是就算没有人安慰她,她也是吉尔伽美什身边的人——最不缺乏的就是面对凶器时的勇气。

“当然,普通公司新人入职一周就会知道谁是最有能力的人,另外哪些人是吃干饭的。‘鸟儿’们一起训练一起住,只要上一次射击课所有人都会知道谁是枪法最好的那个。有喜好这件事本身是训练的一部分,要时时刻刻表现出来,”迪卢木多有一双迷人的金色的眼睛,在吧台灯的照耀下像是通透的黄钻,“‘蛇鹭’也曾追逐我,然后我教会了他有些东西只能放在展示柜里,禁止触摸。”

“蛇鹭”是个恋瞳癖,挖出来放瓶子里收藏的那种;“蓝松鸦”则喜欢矿物标本。收藏癖有的变态有的并不,但是都难以讨好,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哪些货色他还尚未取得。

希杜丽抬高没被抓着的手,轻轻摸了摸迪卢木多的“展示柜”。她喝了酒,手上其实没轻没重的,但是触感非常柔软而温暖。他闭上眼睛,告诉自己这不一定是她的错。没有谁的过去是不可被提及的逆鳞,如果一碰就疼,那它从一开始就不是一件可以被掩盖的事。

他感到十分难过,但是已经没有眼泪,所以他看起来恢复了正常。

迪卢木多放开抓紧希杜丽的手,取过她面前喝了一半的甘菊茶灌下去,把嘴里的一朵花嚼得粉碎。他回到了那个好相处的工作伙伴的状态,希杜丽揉了揉手腕。

“好了,回答你最早的问题。我只是个普通人,怕疼也怕死。但我觉得你会失控,因为你通过了审查,王与巴小姐的信誉为你背书。如果还有什么让你介意的地方,看在我们的交情上先给我个道歉的机会。”

“不,和你相处很愉快,非常愉快。什么是审查?”

“巴会评估一个人是否安全、精神稳定、能否胜任工作。她是王的保镖,但她的能力远远不止于此。王负责最后的决定,他有心理咨询师的资质,虽然是考着玩的,但你知道他看人从不出错。我的年薪比总统秘书都要高,附加价值包括熬夜加班,出差玩命,但不包括跟一个特长不明的鸟儿一起住……呃,并受他保护。”

有些“鸟儿”有保护别人的能力,这样危险性会小一些,一般会作为特殊技能写在说明书里。没有说明书、又是大名鼎鼎的“鸟儿”,这就对心脏很不友好——你手里捏着一个金属块印着水果logo,你按下开机,天知道会是炸弹、打火机还是正常亮起的手机屏幕。

希杜丽的说法是正常人对“鸟儿”的态度。“鸟儿”就是一群价值观跟正常人完全不同而且杀人如麻的家伙,这可是梦神安格斯的招牌,针对上流社会出租的品质稳定的雇佣杀手。价值观不同意味着不容易被性和金钱动摇,他们只在乎自己的任务,完成后飞回梦神的身边,消失无踪。他们难以取悦,坦然赴死,神秘感更抬高了他们的价值,甚至比他们的技术本身还要值钱。

迪卢木多拿过希杜丽的包,翻走了属于他的游戏机,冲她晃了晃。

“谢谢你的礼物,希杜丽。我喜欢的东西和正常人都差不多。”

“嗯。我的耳机在包的夹层,可以先借你用。”

 

18 Dec 2018
 
评论(10)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濑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