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绿绮白弓
一个杂食党,墙头多如草。两两成cp,平地起后宫。
【刷子,阿拉什,拉二,兰斯,崔斯坦,芬恩,红茶,闪闪】
排名不分先后,以上排列组合都吃
 
 

【绿爆】意外事故

-不平凡的人民小警察罗宾x平凡的特工阿拉什

-ooc

-杂食党头顶青天!能吃,能摸会爬墙(滚!

-出来吧灰灰!一半脑洞属于你!

 @AislingWal

 只要安利深,cp观磨成针,等等说好看三围定攻受的呢QAQ


1

罗宾觉得这几天都乱入到了一个了不得的世界里,归根结底是一个灿烂到将英国灰濛濛的天空都点亮的微笑:你好,我叫阿拉什。
    然后警官先生就把这位在辖区内遇见,自称阿拉什的家伙带到警局做笔录去了。
    在一群金发碧眼,丰腴白肤的英国人中,这么高个的中东人就扎眼,偏偏还生的精悍健壮。
    “……不知道的以为你搞恐怖袭击的呢。”好在他出乎意料的配合工作,加之笑容满面,罗宾甚至和他开了个玩笑。
    “某种意义上也没差。”

正将手里做完的笔录归档,准备起身相送的罗宾一惊,抬起头看他。

“……你难道会自爆?”他在心里悄悄比划了一下,尽管他也算勤于锻炼的,对方的胳膊还是比自己粗了整整一圈。
     阿拉什笑了笑:“自爆不是你们对中东人的固定印象么。”(指恐怖袭击)


2
    罗宾记得自己当时严肃地批评了他,这种事情最好不要拿来开玩笑。

“对不起。”

尽职尽责的警官先生陪同这位自称来英国进行商务访问的年轻鲜花商去往他的住所,因为他涉嫌非法持有一把左轮手枪——这点他坚称证件在家里。

现在这货正双手手持两把不同型号的重火力机枪,一个人压制了对面一堆黑西装。

碎玻璃与弹雨齐飞,突突冒着火舌的重型机枪发出整耳欲聋的噪音,躲在室内窗下的罗宾听不见任何声音。

碎砖石块在地上、墙上跳跃的场面,活生生就是一段被关了声音的特工电影现场。
    混战中阿拉什丢下了左手的武器:“拿着用。”
    “啥?!?!”

等等这种型号怎么可以手持,支撑架呢!不过看阿拉什用起来相当轻松的样子,应该是被改造过减轻后坐力的吧。

情况紧迫,也来不及多问,罗宾凑向了准星。开了一枪之后,也就没机会忏悔自己的冒失了,他简直觉得半边身子都要起飞了。

确实是改造过的好货色,就威力而言比军队流通的制式型号高出三成——后坐力,呵呵。

警官先生痛哼了半天才恢复了语言能力,他压低声音吼道:“我以为只有拍电影才会手持这种型号扫射!“
    阿拉什:”其实我胳膊也麻。”

说着他拔出那把左轮手枪,开了两枪——爆破弹将对面整个楼层都淹没进火海中——什么左轮手枪,只有壳子像而已。
    罗宾,今天也安静的懵逼

3

“我记得你说你是个喜欢自己种花的鲜花商!“

“我记得警校培训的项目里没有那种重火力枪械的使用课程。“

重新自我介绍的握手中罗宾狠狠地加力,好像要把对方手里几个粗糙的茧子捏下来一般。阿拉什神色如常地解释:“因为长期持握花铲和园艺工具,会有和使用重型机枪差不多位置的老茧。“

谁要你解释这个了,这我也知道啊!

罗宾气息不稳地呼哧呼哧喘了几下,枪战留下的血迹和火药气味急需抹消,他们一起来到了酒店房间。之后浴室里发生的事情让他现在出奇平静地接受了“自己被一个逃命中的特工拖下水“的事实。

“只是互相用手解决了一下而已,你有需求,我也有需求,有什么不好?“

“求你了,不要说话。“27岁的生涯中从未被男性解决过生理状况,一直坚信自己取向是办公室抽屉里的金发大波美女的青年警官罗宾,悲伤地捂住了脸:“我觉得我要完。”
    阿拉什:“我以为你早就是弯的? ”恩,虽然是雏。
    通讯响了。

4

在阿拉什接收情报或是命令的时候,抱着头徒劳试图修复三观的罗宾终于停止了无用功,发泄性地哀嚎了一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阿拉什停了停,看过来。

“你听一下。“

他把手指凑向罗宾的脸侧,而后者光是看着他的手脸就红了起来:“干,干嘛!我不听,我不想死啊!“

“罗宾,好久不见。“手指上的戒指突然发出了响声,见单手不能短时间制住警官先生给他强行带上耳机,阿拉什索性开了公放,然后身下的人整个儿僵了这么一刻,就像一台检索中瞬间过载的电脑。

“我日——我日你!Ei——Emiya!oh shut!竟然是你!卧槽——“

阿拉什也有点疑惑,他的临时搭档兼后勤兼军火改造师怎么会认识一个任务地的警官——虽然这个警官明显也不是什么普通人,但他对Emiya的口才无半丝质疑。

“……现在你已经被卷进来了,两个选择,一个你懂,一个是帮助阿拉什安全地回到组织。后面的一切交给我。从基地出来我们有快八年没见了,‘无貌之王’。”

听到这样的称呼,跳着脚的罗宾安静下来,好半天,他才问了一句:“有八年了,你还在坚持你那个可笑的理想,而阿拉什,是你的同伴么?“

轻不可闻的一个“是”,Eyima直接切断了通讯。

5

“我们暂时是搭档了,请多指教,阿拉什。”

“你们是怎么认识的?什么是无貌之王?”

“啊啊,只是以前学习的时候被取的外号啦……真的是外号而已,就是警校培训……好吧是军队……额,或许是特殊部队?“被阿拉什炯炯有神的黑眼睛紧紧盯着的罗宾,扯谎失败。

但是他强撑着转移话题。

”总……总之,我在陷阱布置,机关制作方面还算有点经验,虽然……虽然只是一些小技巧啦。没什么了不起的,是,不过如果你是喜欢正面作战的话,我……我也不算会拖你后腿的——哇啊啊你干嘛!“

一个大大的熊抱把罗宾带离了地面,他有些惊慌地挣扎了几下,但是对方胸膛下温暖有力的心跳太过真诚开朗,足以把一切自卑不安扫得干干净净,衬得之前每一个字都显得絮碎多余。

“请多指教,罗宾!”

6

临时的搭档在共同作战中磨合得飞快,这一波对手吃了教训,稳扎稳打地靠人数带来的火力进行围杀。这对逃亡中的两人——一名还不能当完整特工用——真是脖子上逐渐收紧的绞索。

把老早还给教官的内容重新拾起,总不免产生生疏和紧张。罗宾咬咬牙,从一旁独自战斗的阿拉什身上收回目光。

手里的钢丝,铁片,胶囊炸药仿佛在同一时刻中了魔法,自行跳跃起来,组合成种种匪夷所思的东西。

趁着弹雨稍弱的当口,罗宾一把按下打得兴起的阿拉什,冲他打手势转移阵地。阿拉什并不多问,就看着罗宾一路把那些小玩意儿固定在建筑物的各个角落,撤退的速度丝毫不慢。

边跑罗宾边对着自己的临时搭档解释:“我们火力不够,你不能杵原地当炮台。这里!”

“恩。”

“还是要稍微打一下机动战,反正他们会追过来的。走!”翻出了窗户。

“恩。”

一刻钟后,阿拉什大发神威全歼了追兵,罗宾绷着的心弦总算松了下来:“唔,特工看起来也是人嘛。”

阳光下,阿拉什纯黑色的眼睛比宝石还要闪亮,就好像一个看到了新奇玩具的少年般,他真心实意地好奇起来:“到底怎么办到的?“

还能跟上来的特工寥寥无几,他武装带里的制式胶囊炸药可没这么大的威力。

罗宾咬了咬嘴唇,觉得这种暗算手段没什么好说的。明显是训练有素,科班出身的阿拉什应该会看不起吧。

“太厉害了!一起到了组织可以留下来做我的正式搭档么!”
罗宾,一时心跳得太快,又是懵逼的一天。

 

7

无论看几次他左右开弓重火力扫射,甚至近身拧断别人脖子,罗宾都难以相信这么萌萌哒的阿拉什真是一个特工。

“给!”他穿着松松垮垮的连帽衫,递过来一个冰淇淋,同时单手起开了一个罐头。

捧着鹰嘴豆泥的阿拉什幸福的表情简直自带粉色小花背景和开花特效,怎么看都是一个跑出来偷吃得逞的少年。

罗宾的视线呆呆地黏在那一脸毫无机心的灿烂笑容上,心思一下子飘去了天外。

能快速取得他人信任。

能远程能近战。

精通言语诱导。

精通微表情判断对方所想。

——特工都好可怕啊!。
阿拉什:“恩?”

“不不不没什么。”

 

8

其实从第一次见面起,阿拉什就觉得罗宾是一个纤细敏感,容易心软的人。察言观色,一眼看透背景是特工的基本素质。

诺,看他捏着薯片,屏息凝神,一会儿就有胆大的麻雀围绕他的指尖争抢。后来这包薯片他自己只吃了了一小半。

“做好了,再给我一粒糖!”罗宾抬起头,伸手递过一个圆球。

外人看来这只是两个关系要好的青年在公园里拼装模型,谁也想不到那是一个以胶囊炸药为核心的简易陶瓷炸弹。

阿拉什却罕见按着连帽衫下的武装带犹豫不定了。

他当然不是听不懂用糖指代胶囊炸药,只是……

“罗宾,国际上还是禁止使用威力这么……恩那个,要不要做点别的?”

 

9

意外合拍的搭档发挥的效用何止是一加一,简直是十一。

亡命天涯的阿拉什除了摸鱼吃鹰嘴豆泥吃个爽(据说在组织里Emiya不让吃垃圾食品,罐头?罐头还不算垃圾食品么!),他还能打一个无关任务的八卦通讯。

“喂,库丘林么?”

Emiya的搭档库丘林,这对外号枪弓的组合年年站在业绩前三俯瞰众生,外加出双入对形影不离。这个任务,本来没有搭档的阿拉什能有幸劳驾Emiya,多亏了最近一场意外,库丘林胸腹中弹。

不不不真对不起,不该这样想。

“哎我说你突然道什么歉啊!你不是在任务中么?我可帮不了你啊我躺下了。”

“能帮我查一下罗宾吗?还有无貌之王是什么意思……

话被对面打断了。

 “No Face May King。是不是一个金棕色头发,比你矮,打不过你但是你一定不想和他打的家伙?”

罗宾只言片语提到的大半是真的,他也曾经也是进过军队的人,人送外号无貌之王,演习时候一个人能神不知鬼不觉收割敌方一队的人头。

库丘林没有在同一批次,那届的Emiya却是实实在在得被坑的不要不要的,并对此恨的咬牙切齿——号称从无败绩,结果还是在罗宾身上屡栽跟头。

直到现在,有人提起关于他们两个红茶绿茶的绰号,Emiya都会眉头抽搐,强烈抗议。在精神打击威慑下,无貌之王的绰号流传的要更广一些。

意思是通常对上罗宾连脸都见不着就over了,当之无愧的暗杀之王。

因此尽管罗宾数值相关的测试都差得可以,单靠实战成绩竟然也到了能成为一个正式特工顺利毕业的程度。
    “然后他出了一点事情,中途退出了。后面我就不知道了。“

 

10

如果把他们的足迹用上帝视角拓在世界地图上,就是毫无规律横冲直撞的线条。罗宾终于忍不住问:“你哪来那么多钱……”

不,不仅是指塞满背包的鹰嘴豆泥,还有每到一地几乎是任意取用的军火库——这种改装过的特殊家伙可都是得自己付账的。
    “有个好上司。”相处过程中,阿拉什坦诚得吓人,不能说的都不说,能说的什么也不瞒。

罗宾还知道了,他小时候受到过类似德鲁伊长老的祝福,总而言之就是精灵祝福一样的东西,肉体损伤恢复的能力异于常人数倍。

连超能力都随口交代的同伴,相比之下,罗宾太内敛了,他对自己的过去讳莫如深。

11

血与火的经验总是在同样的气味中复苏,走在阿拉什身边的罗宾笑的玩世不恭,眼神锋利,步伐却柔软。

如果有旧相识在这里,一定会以为这位大名鼎鼎的“无貌之王“从未因意外,荒废了自己的所学,从事到差不多完全无关的社会公职里去。

总之是分不清阿拉什是真纯良,还是装得太像变成的这幅纯良模样。哦不,直说吧,这个缺心眼的同伴在身边,真是能促进罗宾迅速成长——他已经完全担负起了照顾阿拉什的责任。

没收了他的鹰嘴豆泥。

“一天一罐,没商量!“

“呜——“

见装可怜对方不为所动,阿拉什只好转而问罗宾为什么对路旁随处可见的行道花这么感兴趣。

他们已经到达了组织所在城市,吃完这顿再开一下午的车,就差不多能给这段起于意外的搭档关系划下句号了。

“其实,当时我训练的基地也在这个城市啊,算是故地重游了。“

这算是相处了大半月,罗宾难得完全放松地说起自己的过去,就这么一句。

 

12

船到桥头桥塌了,事到临头出幺蛾。意外事件并不只是枪弓组的专利。

阿拉什断了手,罗宾杀了人。

说得详细点,遇到伏击他们一点都不意外,经验丰富地进入有利的巷战,用地形将敌人分成一前一后两股分开剿灭。

哪怕敌人是有名的恐怖组织“哈桑“成员,以一敌多的阿拉什依然微笑不减。这是他脸上出现频率最高的表情,对此已经熟到不能再熟的罗宾自动在心里翻译出了内容:一群辣鸡。

倚靠着墙壁等待的罗宾百无聊赖地一转头,对上了一个黑洞洞的枪口。

砰,枪响了。

门口新出现了一名敌人,不知道是计算错误,还是单纯掉队,这都不重要。阿拉什几乎是瞬移一样地挡在了罗宾面前,大臂中弹。

他和敌人同时倒下,半跪在地上时转头看见罗宾放下一个吹管。普通人被手枪正面击中的话,早就丧失行动能力甚至是生命了,但对阿拉什来说,只是一片剧痛,右手不能用了而已。

他们得快走——打得就是时间差,这很可能是下一股敌人的先锋。

可是罗宾的状态不太对,他现在的表现可比一个初次持枪的少年还要不如。严格来说的话自制陷阱和炸弹取走的生命可比机枪多多了,血肉横飞的场面一般反而是阿拉什会捂住眼睛。

“哈啊,哈——”罗宾的瞳孔紧缩成一个小小的点,大口大口地用力呼吸着,完全没有回应同伴催促意味的拉扯。

阿拉什不由得想起了被注射过量毒品的家伙,据说他们会沉醉在噩梦般的幻觉中无法自拔。但这情形不算糟透,如果知道这噩梦从何而来。

“谢谢你,罗宾。你救了我,如果他再开枪,我会死。” 

“时机做法,你没有错。”

“我们得快走!”

 

13

等罗宾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是身处阿拉什的组织中,被脸臭得和脾气一样变扭、该死的毒舌黑皮Emiya领着去医务室——期间他们来来回回地在斗嘴。

水火不容的红茶和绿茶,斗争起来都不需要过脑子,靠惯性就行了。

说是医务室,条件和最顶级的医院疗养病房也不遑多让了。

阳光还是很好,阿拉什躺在病床上精神不错,眼睛亮亮的,手上打着石膏和绷带。还作死地举起来伤手朝罗宾挥一挥:“要留下来做我搭档!Emiya帮我劝他吧!“

Emiya重重地哼了一声,扔下一个饭盒转身就走。罗宾拿起来走到病床边,打开给他。

炖得恰到好处的肉粥散发出诱人至极的香气,在看到罗宾从口袋里拿出的罐头后阿拉什几乎要在粉色小花背景和开花动画中跳起来——当然被严厉地瞪了,不敢乱动。

“你怎么会知道我过去的事情的?你调查我?”

“恩。你生气了么?”

罗宾苦笑道,怎么生气呢,如果不是阿拉什临场应变,他们都回不来。

“你查了多少?”

“全部。”

“……”

14

为什么会对行道花感兴趣,这得从罗宾点的不太对的天赋树说起。

“混合这里两种行道花的汁液,这种本身无毒的液体就会变成能致死的剧毒。当然被氧化会失效,不能保存,只能现做。”

他曾经用这种毒药在实战演习中杀了人。

这本不是大事,毕竟一场演习下来意外死亡总是屡见不鲜。问题是罗宾,无貌之王,实战中的暗杀王者,是一个不敢亲手杀人的家伙。

“我到现在还记得那双慢慢放大的瞳孔,他的身体,就冷了,不动了,在我面前。”

叙述几乎是语无伦次的。

“即使做了警察,我也是根本不敢开枪的。我不敢看,一个人慢慢死掉,血溅出来。我不敢,大概我只是个懦夫,那种卑鄙阴险的小人,只能在背后下手。”

这就是那场导致罗宾结束特工之路的意外,实战再怎么花样百出成绩漂亮,不敢当面动手杀人,仍然是废物而已。

一个失败者。

阿拉什安安静静地握着罗宾的手。

罗宾的情绪从斯底竭里,再恢复平静,把头埋在手臂之间连一句“抱歉让你听了这么多废话”都说不出。

“留下来做我搭档吧。”阿拉什再次重复了一遍,特诚恳地,“你不适合做警察,还是当特工好。”

“你闭嘴。”

“哦。可是粥冷了。”

气氛一时有些微妙起来。

罗宾瞪着阿拉什,眼眶有点红;阿拉什睁得同样大,再瞪回去。

“你这意思是要我喂你咯?”

阿拉什委屈地准备把手抽出来摁旁边的呼唤铃,“那让护士小姐来喂我也行啊。”

“……不行。”罗宾捏紧了不让,一手打开了鹰嘴豆泥罐头(看阿拉什开多了他也能单手开了),倒在了肉粥上。


15

“做我搭档吧!”

“说了我不适合了。”

才两天阿拉什就能下床了,又提起这个罗宾拒绝得出了茧子的话头——病号的骚扰是不能回应地太过苛刻的。

“哦,那我要出门一趟,你能下午一直呆在房间里等我吃晚饭么?“顺带一提,他们现在在外面的希尔顿开房住,作为完成任务的庆祝。

“额……可以。”

罗宾心想,阿拉什只是躺着的时候没人陪会对着陪护人员纠缠,很快又能融入回自己的生活。

就像他一样。

是时候回去了,吃过了晚饭就告诉他吧。

门铃响了。

打开门,罗宾对着来人一身顶级的定制西装,开口就是:“你谁?”

阿拉什露出了一个全不容错认的灿烂笑容,生生把西垂的太阳拉回来了一点,让罗宾恍惚觉得这大半个月都是一场真实的梦境,他们第一次见。

“去总部处理事情真是麻烦死了,这是你的调任书。凭这串数字去一趟瑞士,取你的装备,请多指教啦!”

不是太久的之后,被称为“绿爆”的组合也成为了笑傲业绩榜顶端的存在,罗宾好奇地问自己的搭档:“当时你就没想过我会拒绝吗?”

阿拉什矜持地调出了仅在组织内网上运转的论坛给他看。

正如罗宾在暗杀上的成就足以得到一个无貌之王的外号一样,阿拉什也有外号——未来视。可怕的直感大约不能用微表情的成绩来解释,直接说读心术得了。

“……”罗宾突然明白为什么Emiya在阿拉什面前总是缄默得像是换了一个人。

 

彩蛋(作者脑子有坑)

那天在酒店,罗宾和阿拉什做了。

“你胳膊有伤,交给我吧。”

阿拉什心说我胳膊没事,任凭罗宾脱下了自己的西装扔得东一件西一件。

灯灭了。

总之完事了,阿拉什抱着罗宾去浴室。

 

尾声

论坛页面一闪一闪:绿爆绿爆,弱攻强受。


无关紧要的废话

-红茶的理想就是拯救世界,要是阿拉什是坏人,罗宾也是不会帮他的

-阿拉什·对傲娇神器·读心术,无论是红茶绿茶都不在话下呢。

-因为一场意外罗宾没有成为特工,然后又因为一场意外罗宾又成为了特工,世界真是奇妙呢。




15 Feb 2016
 
评论(15)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濑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