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绿绮白弓
一个杂食党,墙头多如草。两两成cp,平地起后宫。
【刷子,阿拉什,拉二,兰斯,崔斯坦,芬恩,红茶,闪闪】
排名不分先后,以上排列组合都吃
 
 

【2016百日双枪祭】逢魔之日 【6】

-是时候po一发lof礼仪了,看完点红蓝点红蓝点红蓝,重要事情说三遍。不给红给蓝也可以,不给蓝就给红。

-不怕掉粉,不爽的取关趁现在。这种事情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我本来就只在lof上发文,微博除了百日祭典基本只用来犯病【不。

-你们不知道我不当心看到自己阅读数和热度对比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双枪到底有多少人白嫖了我,差评!你们这样迟早会失去萌萌的辉夜宝宝的哼。

-Day81,猎魔师x狼魔,五四不逆

“你愿意成为我永久的伙伴,从此以后并肩战斗么,迪卢木多?”

库丘林的手边放着一把利剑,猩红的剑刃出鞘一半,灼灼燃烧的颜色直让人联想到锋刃轻易没入血肉飚飞出的色彩和它主人狂野的双瞳。

“那是我的荣幸。”

狼魔舒展了一下筋肉具现的身体,喉间发出轻微而连续的咕噜声。他躺着翻了个身变回狼的外形,就好像一只被顺了毛的猎犬般舒适放松地呆在库丘林的身边注视着他。

眼神热枕,姿态驯服。

库丘林差点都要信了。

他苦笑一声,并没有把自己的爱剑递给它。迪卢木多没有骗他的意思,这种程度的惺惺作态都会信的话,死了也是活该。

“人类死于自作多情?”

又变回人形的迪卢木多面露赞同:“说得好,不过也不全是。起码你可以信任强制卷轴的效力,毕竟那都是魔晶啊。”

猎魔师和恶魔都没有满足于一次补足魔力的做爱,他们毫无节制地滚了好几次,中间休息一下让恩奇都送点东西进来吃吃喝喝,然后继续。

因为对彼此都中意得不行,所以有了如上一幕。

企图凭借魔法的手段得到一只成年、实力强悍的恶魔的效忠无异于一个笑话,恶魔才是玩弄契约的老祖宗。库丘林所做的,正是在按照最古老的礼仪提出要约。

——付出鲜血,缔结联系,寻求帮助,最终留下灵魂。

这是人与恶魔最早的关系,在魔域与人界尚未相通的年代,没有力量的普通人都可以凭此召唤出恶魔,自动生成契约。

古老的礼仪便由此而来。

把珍视的物品交给恶魔,询问它的意愿;或者由恶魔发起,将身体的一部分交付人类,提出要求。

这种一厢情愿一般的可笑关系发生在奸诈的恶魔和好不到哪儿去的人类之间简直让双方都笑不出来,人类同族之间倒是真有类似这样的桥段——骑士之道,然而通常而言这份高尚的精神就是骑士的墓志铭。

库丘林其实有好几种变通的选择,却偏偏选了这个没有任何强制力的古老礼仪,看起来就像从一堆占卜石头中随手拿起一个下下签一样。可是库丘林的直觉从不出错,迪卢木多也确实以认真的态度回应了,郑重其事,甚至可以说是斩钉截铁。

而一个通常意义上的恶魔则会嗤之以鼻然后不屑地把人类的珍视之物撕个粉碎。

迪卢木多拒绝了。

没有任何强制力的古老礼仪一旦接受就意味着伴侣之约,是所有契约中最高级的一种。倒不是说有什么严苛的条款,相反它对双方的限制少得可怜,相互伤害没问题,杀死另一方也没有问题。契约成立之后的双方将会产生一种一体同心的感觉,就像一个人的左手与右手,对另一方的爱护和情感发自心底,油然而生,不需要任何具体到文字的义务来赘述。

如果这样美好的感情都能产生在人与恶魔之间,那么被定义为最高级的契约也就不让人这么意外了,秩序的女神永远是公平的。

猎魔师近乎坦率地给出了自己最大的敬意,向着自己的对手,除此之外他也不知道如何打动一个拥有领地,实力甚至不弱于他的恶魔领主。狼魔亮起了一瞬的眼神和认真回应的态度就证明库丘林的选择并没有错,可是迪卢木多拒绝了。

“这次是什么理由?老子可不接收加码,还是说,你有这么看中你的领地,领主大人?”

的确,这种古老契约的意义差不多是把自己许出去了。库丘林不由得想起之前一战迪卢木多一开始想把自己拖出来尽情单挑,结果因为定好围杀的战术而不得不压抑住。

不过排行榜第三,自己甚至拥有一个猎魔团的库丘林可不觉得自己还比不过一方领地。猎魔师颇为豪放地把恶魔翻过身来压在身下,屈指一弹,毫不在意额头一片红破坏了这张脸的英俊。

“借口给老子省了。你小子要是真的有这么醉心自己的领地和属民,就不会没事出来泡在巴比伦尼亚,也不会受了点伤就不敢回去了。”

想说的话被预知一样地戳中,生生咽回去的感觉并不好受,迪卢木多噎得面色一红,然后开始自暴自弃地挣扎起来。

“点火也没用,你这个样子老子只会更好奇而已。”

两具赤裸的身体相互磨蹭,库丘林的眯起眼睛,充满压迫地把视线和重心一并前移,直到迪卢木多再也没有余地逃避地招了。

“我以前答应过一个人。是他对我说,是不是高阶恶魔并不重要,纯血和混血也不重要,唯有实力。为此我在稍微长大一点之后,就一个人来到了魔域,磨炼自己,直到可以去找他的一天。”

以血统论,狼魔不算什么高阶的恶魔,混血更是力量杂弱的代名词。但是敢当着迪卢木多面说出口的人还没几个,或者说到了迪卢木多面前,前面的表述就变成了伟大的领主拥有人类和恶魔两方的实力。

迪卢木多的确完美地做到了。

魔物们会关注人类强者的排行榜,反之其实也被人类评估实力做成资料。光辉之貌迪卢木多同样在库丘林的资料簿里,可惜库丘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压根没联系到一起——直到现在都觉得请的酒不冤,有这样的实力,为什么被人流传的反而是脸!

库丘林真是完全无法理解这个看脸的世界,他倒是同意这个早先一步勾走狼魔的家伙的说法,起码这样崇尚力量的言论真是很对胃口。迪卢木多连提到那个人的时候神色都变得无比温柔,可想而知这个幼年的同伴在狼魔的心里是怎样的地位。

“感人至深,然后呢?”

然后呢?

现在迪卢木多真的长的也帅实力也强,难道成为领主,站在魔域顶端存在的他还不够资格么?

“没有然后。我忘记他了。”

迪卢木多的声音清浅得好像下一刻就会哭出来,以至于库丘林伸手拉开了他挡在眼前的胳膊。当然他并没有流下眼泪,但表情也绝不算开心,金色的双眼像是被雾蒙住的湖泊。

他忘记了。

“我本来以为那个人只要再度出现,我一定会认出他。他的气味,眼睛和头发的颜色,他的样貌,他会说怎样的话。”

话语并没有因为情绪的低落而停止,迪卢木多在看他又好像没在看他。这些话憋在心里太久,一旦开了个头,就像是一个放满了水的皮袋被戳破,无法停止地倾泻。哪怕猎魔师并不是一个好的倾诉对象,他们现在的亲密信任是用魔晶买来的——效力强劲,时效明确。

“等我觉得实力可以了的时候,我却突然惊恐地发现,我找不到他了…….我从未忘记他对我说过的话,可是…….可是,他说话的表情,当时的语气,连他的声音都…….”

没有荡气回肠的重逢,没有物是人非的漠然,甚至没有一个结局。

库丘林忽然感到抱歉。

现实并不是童话,别说HEBE,更多的是路断中途,无疾而终。

狼魔的智力发育晚于人类,就像人类三岁以前的记忆往往一片空白,一只狼魔能牢牢记住五岁时听到的话已经极为了不起了,迪卢木多甚至应该感谢他的混血。

一个混血魔族,最终达到了不逊任何高阶魔族的成就。库丘林很难想象迪卢木多到底走过了多少战斗。他的死棘之枪上有“穿透心脏必死”的诅咒,而他的枪技更是有逆转因果般必中的效果。

猎魔师忘不了兔起鹊落的交错时迪卢木多的眼神,比石火更耀眼,比电光更迅速,甚至在黑夜中划出了一道残影,宛如一柄上好的利剑,充满了心无旁骛的锋利。

——一击穿过了他的心底。

你永远也不知道一个人经历了多少过去来到你的面前,无论是穿过诡谲的阴影,还是踏破弥天的血色,响起在雪夜中悠远孤独的啸声,还是刀光一样漠然的眼神,他不愿骗你,你也不该去揭了看。

 “迪卢木多,你是一个骑士。”

猎魔师打断了狼魔的叙述,并用一个吻反驳了他试图声明自己是一个恶魔的举动。

“为了想要效忠的人,你能发出的光辉值得我的尊敬。你是一个真正的骑士,比我见到过的所有的拥有骑士勋爵的人,做的都好。我喜欢你。”

狼魔怔怔看了猎魔师许久,才低声说:“你可以叫我……Dermot O’Dyna,库丘林。你想见我,下次可以叫我出来。”<1>

这是恶魔的真名,迪卢木多只是叫来方便的音译罢了。

混乱魔域中,弱小的生命朝生夕死,真名对恶魔有特殊的意义,那是“这个人”、“这只恶魔”存在的象征。知道了真名,库丘林在魔域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呼唤到迪卢木多。

虽然狼魔不会属于他,但是他愿意做出恶魔所能表现出的最大的善意——把真名告诉另一个人,并且赴一个猎魔师的约。

即使库丘林作为人类无法回报以同样有意义的东西,或者说,是他无法收下库丘林珍爱的利剑,他也并不后悔。

“瑟坦达。叫我瑟坦达。”

猎魔师轻声说着,抱住了他的狼魔,细密的吻像小小的火苗一样,落满了身下躯体上每一个细碎的伤疤。







<1>恶魔的真名意味着受制于人,如果把刻有恶魔名字的银器扔进教廷的烈火焚烧,恶魔会感受到极大的痛苦。通常两个恶魔相互喜欢并且够强才会交换真名。

<2>小小科普一下汪酱手上的利剑。
爱尔兰的传说曾对库丘林手中的利剑做了如此评述:“他第一剑从敌人的额头劈到肚脐,第二剑拦腰将其劈成为三块。但在敌人倒地时,尸体却还能保持完整的体态。”
所以,汪酱是有剑哒,只是并没有留下名字。

21 Apr 2016
 
评论(1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濑辉夜 | Powered by LOFTER